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資管系教授張緯良退休 揪校友捐款回饋母校

發佈日期: 6/24/2019(一) 瀏覽次數 1511

【文/資訊管理學系  提供】
【圖/校園實習記者  江芝語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張緯良教授於2018年屆齡退休,帶領一群畢業校友集眾人之力,募集新台幣100萬元,捐贈給世新大學,作為ERP實驗室的運作基金,藉以回饋學校,6月22日特別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一樓大廳,舉行捐贈儀式,由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代表學校接受捐款,希望能建立典範,起帶頭作用,做為學校其他系所及教師的參考。
 
  張緯良教授於1996年從他校轉到世新大學服務,是資管系上的資深教師。在校期間投入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ERP)領域的教學與研究,其成果在國內各大學間有一定地位,也培養出許多傑出校友。
 
  企業資源規劃是資訊管理的一個次領域,強調如何以現代的資訊科技協助企業經營,教學與研究內容涉及資訊科技與企業管理兩大範疇。在資訊科技方面包含了資訊系統的開發、建置、營運與維護;在管理方面包含企業各項功能與作業流程,包含行銷、生產、財務、人資與研發等,屬於整合性的科學,正是資訊管理系教學與研究的核心內容。
 
  張緯良教授和系上另一位資深教授陳育亮於2000年在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成立了企業資源規劃實驗室,可謂國內在此領域的領先投入者。成立之後除在學校推動教學研究之外,更積極與外界建立合作關係。率先參與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的成立,從創會起便擔任理監事職務至今,對學會投入甚多,包含認證考試命題、審題、面試、編撰教材、輔導教學、期刊論文和各種競賽評審、研討會主持人等,持續協助推動各項活動,可說是學會核心活躍人士,奠立了世新大學在學術專業社群中的重要地位。
 
  除了參與學會活動之外,ERP實驗室也與產業界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與國內大多數ERP業者互動良好,教學內容與產業需求深度結合,給學生帶來實習與就業機會,長期配合學會進行產業研究並發表報告,在業界深具影響力。其中最值得稱許的是從2012年起和全球排名第二大的ERP供應商,也是全球最大的軟體系統業者微軟,建立了策略聯盟關係,接受台灣微軟委託,開班代訓ERP 人才,包含微軟的客戶、合作夥伴,甚至開師資培訓班協助其校園推廣,為國內各大學中極少數能與國際大廠建立合作關係的學校(目前除世新之外只有中央大學和全球排名第一的ERP供應商德商SAP有類似合作關係),建立了世新大學在此領域內的專業聲譽,也吸引到不少人才前來世新就讀。
 
  基於世新大學在ERP專業領域內的地位及與業界的良好關係,早年經常能從政府部門及產業爭取到研究專案或產學合作計畫,有相對充裕的經費來維持實驗運作。但隨著外界環境的改變,各項經費來源受到限縮,張緯良教授屆退也不便再行積極爭取外界合作計畫,於是在退休之際,動心起念,擬籌募一筆款項,捐給學校,作為維持實驗室運作的基本來源。
 
  在其號召之下,ERP實驗室歷年畢業校友踴躍捐輸,共籌得新台幣100萬5千元。實驗室畢業校友大多還在人生與事業奮鬥階段,金額無法與一般企業家相比,但從認捐人數的規模,可看出畢業校友對世新大學ERP實驗室的向心力。這不但是學校歷年培育人才的成果,也是未來ERP實驗室持續發展的主要支持力量。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資管系ERP實驗室募款捐贈儀式大合照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代表受贈捐款基金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周成虎董事長及吳永乾校長頒發感謝狀給張緯良教授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周成虎董事長頒發紀念品給張緯良教授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周成虎董事長致詞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感謝張緯良教授及畢業校友捐贈ERP實驗室運作基金

圖說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資管系張緯良教授致詞

圖說如下
圖八:世新大學資管系陳育亮教授介紹ERP實驗室

圖說如下
圖九:全體同仁幫世新大學周成虎董事長慶生

圖說如下
圖十:畢業校友贈送ERP實驗室紀念牌給張緯良教授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