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性霸凌案件已送性平會 副校長陳清河:依程序積極處理

發佈日期: 6/20/2019(四) 瀏覽次數 1813

【文、圖/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室】
 
  6月18日清晨,世新大學一名法律系學生,在網路貼文指陳遭同棟宿舍學生霸凌,影片引發網友關注不斷轉發。世新大學在1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學校對此事件處理非常謹慎,由宿舍管理員及生活輔導組等校方人員協助調查,了解事件始末,所有處理方式都是依照程序執行,絕無網友所言的冷處理,或吃案行為發生。
 
  校安人員協助調查此起事件,經調查後發現,此次案件牽涉到性霸凌,因此根據「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在24內小時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以下簡稱性平會)。陳清河表示,性平會的組成由校長吳永乾親自主持,加上世新為全國唯二擁有性別研究所的學校,也請性別所的老師協助處理,同時基於個人隱私原則,案件調查內容不公開,後續處理方式待性平會調查後確定。
 
  至於兩名學生目前狀況,陳清河強調以教育為出發點,會對兩名同學進行諮商輔導,目前諮商中心已開始積極關心學生狀況,同時此次案件牽涉到性別議題,因此會低調處理,絕無冷處理。
 
  根據《世新大學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規定》,學生若遇到性騷擾、性霸凌,可向學務處申訴,學務處接獲案件後3天內會交由性平會處理,性平會須在20天內審議是否受理該檢舉案、以及是否成立調查小組,若案件成立須在兩個月內完成調查,並向申訴學生公告結果,若學生不同意可再繼續申訴。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1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說如下
圖二:陳清河表示所有事情皆按照程序進行,絕無冷處理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