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性別所大膽創新!邀性健康管理師談性愛

發佈日期: 6/6/2019(四) 瀏覽次數 2180

【文、圖/性別研究所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5月29日特別邀請性健康管理專家曾寶瑩,以《性愛自修室-性治療師給你的10點性愛建議》為講題,給予同學們性愛建議,也一解在華人社會常難以啟齒的性問題。
 
  性健康管理師做為指導者,協助個案解決性的相關問題。資深性健康管理師曾寶瑩於講題一開始就宣示,「我要推廣婚前性行為!」,配合風趣的口吻、幽默的案例,使台下同學們歡笑連連。
 
  曾寶瑩說明,自己在臨床上接觸許多個案,男女交往多年,順利結婚後卻始終無法有性生活。而「通常會找一個人幫忙,都是有深厚的感情基礎」,這些「感情很好,但是性出問題」的伴侶嘗試過各種生理層面的檢驗、輔助,為何就是沒有性生活?
 
  曾寶瑩解釋,異性相處初期對彼此都會有性吸引力,但隨著交往過程越久,彼此默契越來越好、感情越來越深厚,原本對彼此的悸動卻會漸漸淡去。許多個案愛情長跑多年都沒有性關係,婚後突然要開始性生活,反而難以適應。
 
  舉個案口述為例,男方說「我太太說,我們可以有性生活了。第一次感覺有點怪怪的,你跟你很好的朋友相處5年,突然說我們可以做愛了,怪怪的。」曾寶瑩表示,這麼多年沒有性慾、沒有性的感覺,而婚後因為需要做愛,現在老公對老婆做這件事,老婆做的是等待,沒有辦法在情感上再投入。
 
  性健康管理師對這類個案開出處方是「帶他們重新談戀愛,重新回到熱度」,「不是叫他們離婚,而是叫他們分居、分開旅行,創造不熟悉感」。曾寶瑩推廣婚前性行為的原因便在此,她說,如果當初就有性行為,也許不會這麼麻煩。
 
  做愛有許多優點,能夠提升免疫力、降低壓力、緩解疼痛、增加親密感等等,曾寶瑩鼓勵學生享受做愛的好處。而提及性上癮的疑慮,曾寶瑩說明,「性上癮沒有這麼容易,如果有保持情感交流,不會那麼容易性上癮。」
 
  然而要真正享受性生活,曾寶瑩提及自慰的重要,「自慰很重要,不是只有身體免疫力跟心理免疫力。」自己知道性的感覺是什麼,與對方互動時也比較能夠分辨,更不會覺得這種感覺全世界只有對方可以給你。「跟自己好好做愛,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讓對方猜自己想要什麼。」
 
  課堂上以健康的心態談性愛,跳脫傳統窠臼,鼓勵婚前性行為,曾寶瑩帶來一場精采演說,也獲得如雷掌聲。曾寶瑩說道,維持性生活,能夠維持幸福感。因此,下次祝賀別人不見得要祝他們「幸福」,而是「恭喜,要做愛哦!」
 
圖說如下
圖一:性健康管理專家曾寶瑩與世新大學同學分享性愛觀念。

圖說如下
圖二:修課同學與旁聽同學專注聽講,不時被講者逗得大笑。

圖說如下
圖三:性別所陳宜倩老師也認真聽講,笑意不斷。

圖說如下
圖四:性健康管理專家曾寶瑩手勢、表情生動。

圖說如下
圖五:性健康管理專家曾寶瑩與性別所陳宜倩老師互動,演示伴侶互動方式。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