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鳳凰花開!各界名人與校友見證 世新畢業典禮盛大展開

發佈日期: 6/3/2019(一) 瀏覽次數 4909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實習校園記者 許志榮、公共事務室 張博凱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花葉蓋世,自1956年創校以來,培育無數傑出畢業生,於各行各業中發光發熱。世新大學107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2日舉辦,接連兩天共五個場次進行,第一天為新聞傳播學院八系及碩、博士班和進修學制的畢業典禮,第二天則為管理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法學院的畢業典禮。

  「我們畢業了!」畢業生們於校園內拋起學士帽,在校園各處留下與同儕的紀念照,喜悅心情溢於言表。世新大學因應全媒體時代來臨,五場次畢業典禮皆於Facebook、YouTube平台上直播,讓未能前來的畢業生親友可以一同收看,不會留下遺憾。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在致詞時鼓勵畢業生,「畢業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人生另一段旅程的開始」,畢業典禮這件事,並不是學到了什麼的終點,而是什麼東西尚未學到的啟航儀式。吳永乾校長也引用愛因斯坦的話:「人生就像騎單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勉勵畢業生在求知道路上,不斷前進,好讓自己不會跌倒、不會落伍,並穩健地走向成功,走向幸福。 吳永乾校長也以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Alboher界定的「斜槓青年」(Slasher),日本企管大師大前研一形容的「π型人才」,又或是創業大師DiPiazza描寫的「複業人生」為例,勉勵畢業生要追求更廣博的知識,培養更多元的技能。

  世新大學校友會總會理事長謝雷諾致詞時指出,作為學長和老師,他希望畢業生都能成為社會最新一代的媒體人,並強調現今台灣充斥假新聞,蒙蔽了閱聽大眾的雙眼,勉勵畢業生永遠要具備正知、正念,跟媒體精神,並且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永遠追求公平公正,創造出台灣最優質的媒體環境。

  亞太知名影星徐若瑄今年也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徐若瑄表示,能夠取得碩士學位,很感謝世新大學給予這個機會,很感動也很開心!但因現居新加坡,又身兼妻子、母親、藝人多重角色,再加上學生身分,中間其實有好幾度都快撐不下去,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因碩士一直是自己的夢想,所以還是咬牙撐了過來;雖然平常都十分忙碌,但徐若瑄認為,只要好好安排時間,加上有足夠的決心,還是能夠完成想要達到的目標。

  接連兩天的畢業典禮,世新大學特邀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李念祖,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等人,為畢業生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勉勵即將步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

  知名校友黃晴雯曾任教於世新大學口傳系,她勉勵世新學子三件事情,第一是勇於改變(Dare To Change),第二要勇於去挑戰(Dare To Challenge),第三點則是勇敢做大夢(Dare To Dream),她以出身單親家庭、畢業後四年才還清學貸的人生經歷當作教材,鼓勵畢業生創造改變;身為動漫迷的她,結語更引用兩位動漫大師宮崎駿和史丹・李的話:「我可以接受失敗,但絕對不能接受沒有奮鬥過的自己。」及「沒有挑戰,生命就不算完整」,激勵畢業生勇於面對人生中的挑戰。

  李濤則以自身豐富媒體經驗,勉勵畢業生在現今惡劣的媒體環境下,仍要堅持信念,更提醒學子出社會後,要有分辨真相的能力,保持專業的良知和理念,用理性和科學的方法去查證真相,並能以無私、無畏、無懼的方式去呈現真相,勉勵畢業生未來成為媒體環境中的一道清流。   

  典禮重頭戲,世新大學畢業生們上台接受師長的撥穗以及領取畢業證書,在台下則與四年共享甘苦的同學們擁抱,溫馨感動場面,讓現場不少畢業生都不禁泛淚,許多家長也來到校園內,見證兒女展開新的人生階段,並為此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盛大展開,一起慶祝歡樂的時刻!

圖說如下
圖二:吳永乾校長向畢業生致詞,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圖說如下
圖三:校友總會理事長謝雷諾期許畢業生創造優質媒體環境。

圖說如下
圖四: 亞太知名影星徐若瑄今年也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

圖說如下
圖五: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前來世新大學為畢業生進行專題演講。

圖說如下
圖六:知名媒體人李濤與世新學子分享媒體產業從業經驗。

圖說如下
圖七:吳永乾校長、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為同學們進行撥穗儀式。

圖說如下
圖八:畢業生們向家人共同分享畢業喜悅。

圖說如下
圖九:祝福畢業生前程似錦。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