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傳播界最愛碩士生 世新新聞所「融」實力 讓你就業所向披靡

發佈日期: 1/16/2019(三) 瀏覽次數 1107

【文/世新大學新聞學系 提供】
【圖/世新大學新聞學系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新聞所歷年來著重於理論與實務兼具,近年更重視與新趨勢接軌,除了既有的理論課程之外,更開設一系列大數據與新聞探勘、資料新聞學、360度VR新聞等數位匯流的「融媒體」課程,以期能打造兼具學術研究及實務能力的專業人才。
 
  面對新聞生態的轉型,世新大學新聞所除堅持過去的「公共性」與「批判思維」理念,在實務技術上更強調數據化、多媒體、多平台以及閱聽眾導向(Audience-Driven)的新聞產製方式,期望以新聞專業配合數位匯流的多工技巧,培養出專業的數位記者(Digital Journalist),讓學生走在時代尖端,帶領業界面對數位挑戰。
 
    107學年度開始,新聞所所長林宇玲教授帶領了一批不同背景的碩士生,以此次里長選舉進行融媒體專題實作,作品包含互動遊戲、數據、圖表、動畫、影音等型態;即使大學期間非相關科系的碩士生,也皆能完成專題任務,今年1月5日作品更正式發表,現場多位業界系友分別給予好評,表現亮眼。
 
  「新聞所突破傳統框架,除了既有的理論課程,更為了開闢學生未來的就業機會,在專題實務教學上給予實際的訓練,擴展學生未來就業的版圖。在研究所期間,同學可以依照自己對於學術研究或新聞實務的喜好,選擇以學術論文或實務論文作為畢業規劃。」林宇玲表示,未來新聞所的課程將會隨時與時俱進,並歡迎所有想要踏入新聞工作本科或非本科生,給自己一個機會,勇於報考世新大學新聞所,大展長才。

圖說如下
圖一:新聞學系三年級學生發表融媒體專題。

圖說如下
圖二:成果發表會中學生互相交流意見。

圖說如下
圖三:成果發表會現場也提供VR體感設備,讓學生更能身歷其境。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新聞系5日舉辦「系友回娘家暨成果展活動」,吸引不少系友們返校與學弟妹交流。

圖說如下
圖五:新聞所招生海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