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創新學習推「密集課程」 世新特色教學不斷突破

發佈日期: 2/1/2018(四) 瀏覽次數 1459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資料照】
 
  世新大學一甲子歲月致力深耕傳播教育,培育各行各業一等人才,面對新時代來臨,世新不懼挑戰,秉持傳播貫穿各學門理念,推廣創新教學模式、PBL教學法,就是要提供學子多元的學習可能,開拓媒體新時代。
 
  「網紅、直播」正夯,世新也針對全新專業設計特色課程,去年12月開設「網路直播」、「手機影音新聞製作」等課堂,特別的是,不但課程內容是時下最夯主題,教學方式也創新,取代傳統一學期18周次的課程安排,改成讓學生在短短18小時內學會專業技巧的教學方式,透過獨創「密集課程」要讓學生在高效能時代下最有效率的學習。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推「密集課程」,透過高效能學習,教導學子「網路直播」、「手機影音新聞製作」等超夯主題。
 
  密集課程的試辦,106學年度搶先設計「電影梳化造型與服裝管理」、「網路直播實作」、「手機影音新聞」、「錄音工程與合成器運用」共四堂,以總時數達18小時,密集學習方式,將各專業課程與能力,藉由演講、實習、參訪、網路教學、實作工作坊等教學方式,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團體合作與學用合一精神。「雲端創客共評」的創新學習方式,學子透過雲端科技,在學校提供之平台上友善互動與交流,促進彼此檢討與進步。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教學卓越中心研討「PBL計畫」,推廣「問題導向學習」的創新教學設計,提供學子更優良的學習環境。
 
  教學方法上世新也不斷突破,教學卓越中心研討「PBL計畫」,鼓勵教師「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的創新教學設計,以「互動式學習模式」為思考點出發,透過教師在上課時的觀察,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獨特性及學習上的優勢與痛點,據以訂定教學新策略並凸顯教學價值,進一步提供學子最佳的教育模式。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