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祈福茶寄給未來的你! 世新USR行銷貓空「豐茶祭」

發佈日期: 12/12/2017(二) 瀏覽次數 1341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寄信給未來的你!世新大學執行高教深耕不遺餘力,鼓勵青年學子走入社區,12月9日及10日貓空豐茶祭,由世新學生全程參與行銷,不僅推出趣味短片獲得好評,更在現場直播,要把社區特色祭典行銷出去,世新校方也熱情支持,11日將豐茶祭民眾製作的「封茶」運送到校,由世新郵局將祈福茶「寄向未來」。
 
  豐茶祭是茶鄉貓空的冬至傳統祈福儀式,今年貓空社區與世新合作,要讓青年學子看見傳統文化之美,還要透過年輕人的創意,把地方祭典行銷出去,讓世界看見貓空。產合長許芳表示,貓空與世新地理位置相近,與世新有密切情感交流,此次學生不僅全程參與,更透過世新的傳播專長推廣地方文化。
 
  世新大學媒體匯流實況社、同時也是Youtuber的「小雞的鹽酥雞攤YansuG」團隊參與宣傳工作,小雞分享,走入社區的經驗,讓他們感受到當地民眾的熱情,還有攤販推出一整桌的菜讓他們印象深刻,也很開心影片獲得高度迴響。文山區指南里里長張佳南表示很開心世新學生貢獻專業能力,大讚作品優秀,也感謝世新媒體匯流社老師江亦瑄及職員擔任起「橋梁」的角色,讓社區與學校互惠合作。
 
  此次豐茶祭除了學生的傳播行銷,世新大學郵局也參與「時光郵局─茶罐傳情」活動,世新郵局是文山區唯一有「時空郵件」服務的據點,配合豐茶祭活動,將民眾活動當天封茶完成的茶品,由世新郵局正式寄件,讓民眾能在指定的「未來」把茶送給未來的自己或親友,相當有意義。
 
  副校長陳清河說,此次豐茶祭活動,讓世新學子有機會走入社區,看見地方的文化之美,未來也將持續USR計畫,實行大學教育「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價值,不僅落實大學的社會責任,也讓學生有更多走出教室的珍貴學習機會。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與指南里合作行銷貓空「豐茶祭」,民眾製作的「封茶」由世新郵局的「未來郵件」功能寄出。
 
圖說如下 
圖二:左起世新大學媒體匯流實況社指導老師江亦瑄、指南里里長張佳南、產合長許碧芳、副校長陳清河、貓空阿義師手拿封茶開心合影。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校內郵局備有「未來郵件」服務,民眾可以寄件給未來的自己或親友。
 
圖說如下 
圖四:豐茶祭團隊參觀世新大學文字雲活動。
 

影片:世新學生、Youtuber「小雞的鹽酥雞攤YansuG」行銷豐茶祭。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