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精彩作品超亮眼!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成果備受肯定

發佈日期: 11/30/2017(四) 瀏覽次數 2280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校園記者 陳可樺
 
  「2017年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30日在大同大學登場,現場包含優九聯盟等私立大學熱烈參與,展出學生的產學合作作品,世新大學也派出吉祥物「世新虎」,以及世新數媒系學生為聯維集團設計的「龍寶寶」一同登場,為展出造勢,精彩作品驚豔全場。
 
  世新大學展出成果相當豐富,包含電視節目製作等作品,還有利用新科技產出之「3D列印」、「AR技術」以及在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獲得專利的優秀作品,校長吳永乾也親自到場,看見學生的精采展出非常滿意,吳永乾表示,世新提供許多產學合作機會,鼓勵學生多多參與、增強與業界接軌的實作和技術能力,強調「學用合一」的重要性,將能在往後的職涯發揮最大的助力。
 
  此次展出作品中,有傳播管理學系和聯維集團合作的「小小主播營」,以及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和聯維合作的「城鄉印記」、「悠遊台北」等節目,內容精緻,讓參觀民眾大呼精彩。還有由傳管系教授許碧芳帶領的學生,獲得專利的作品,身兼世新產學合作長的許碧芳表示,世新學生非常優秀,近年獲得發明專利2項、新型專利9項,作品內容豐富,例如「置杯紙袋」、「涼爽背包結構」、「具捕蚊燈功能之電蚊拍」都能增添生活便利性,品質連業界人士都驚嘆。
 
  此外,由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張純良帶領學生製作的AR繪本也相當精緻,張純良介紹,數位化時代來臨,孩子閱讀習慣越來越差,因此結合科技,讓小朋友能從AR擴增實境技術增加互動性,找回孩子願意翻開書本的動力。可攜式電子裝置則由資管系師生設計,高科技產結合運動,實用設計備受肯定。
 
  展出作品也包含由數媒系助理教授陳俊廷帶領的3D列印團隊,陳俊廷表示,世新學生技術極佳,作品種類豐富,他也總是鼓勵學生從生活中找靈感,還要發揮創意,勉勵學生精益求精,在學習路上不斷進步。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也表示,世新提供優秀的學習環境,將帶領學生持續努力、突破自我,成為學用合一的一等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與優九聯盟等私校參與「2017年產學合作成果發表展」。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右一)、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張純良(右二)向與會者介紹師生創作的「AR繪本」。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展示世新師生的3D列印設計與技術成果。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產學合作長許碧芳向私校協進會理事長、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介紹世新產學合作成果。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於會場接受媒體採訪。
 
圖說如下 
圖六:吉祥物大集合,世新虎、大同寶寶、聯維龍寶寶成為展場目光焦點(左一為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右二為產學合作長許碧芳)。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