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強化教學創新及優勢特色 世新深耕學院實體化、課程實踐USR

發佈日期: 9/27/2017(三) 瀏覽次數 1806

【文、圖/教學卓越中心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為匯聚全校能量、擘劃未來深耕發展藍圖,世新大學21日舉辦本學期第四場高教深耕主管動腦會議,納入各中心、各學院參與細部規劃,將以凸顯優勢特色、落實院實體化、課程結合社會責任(USR)為重點推動項目,達成教學創新、提升教學品質;同時配合學校中長程校務發展,推動全校性的觀念擴散及單位整合,齊心深耕高教大樹。
 
  副校長陳清河表示,世新大學連續13年獲得教學卓越計畫補助,期間針對教學優化已見實質成效,明年接續之高教深耕計畫,勢必打破舊有框架,針對教學創新、學校特色、大學社會責任與公共性等重點項目構思推動。構想書階段已從不同方向提出多元的創新創意教學策略,未來將持續各單位的縱向與橫向溝通整合,落實學院實體化,並強化全媒體中心、大數據中心角色及貢獻,厚植學校特色。
 
  針對強化教學創新及校、院特色,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指出,將擴大推動特色課程如「傳播技能」、「全媒體識讀」,並藉由課程設計緊扣大學社會責任議題,師生協同合作達成公益目標。管理學院院長廖鴻圖也指出,管院在推動大數據相關課程及學程之外,亦加強各系所產學合作計畫之整合,有助院逐步走向實體化,以利特色發展。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炳崑、法學院院長吳煜宗同步針對教學創新、優勢特色之目標,提出諸如院實體化等多種配套措施,以深化學院的自治及實戰能力,提升教學品質。
 
  世新大學傳播學門歷史悠久、特色鮮明,立校一甲子來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為辦學理念,培育大量具專業知能的新聞傳播人才,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強調,世新積極推動高教發展,亦注重社會責任之推動,在提供中低收入戶補助等方面不遺餘力。迎接高教深耕時代,將持續遵循「理論與實務結合、知識與品德並重」的教育方針,永續傳播特色,盼將大學社會責任之實踐融入課程,藉由多元的創新教學設計,師生得以共同成長、貢獻社會。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副校長陳清河提醒高教深耕計畫不同於教學卓越計畫,必須打破舊有框架,重視創新。(攝影/校園記者編輯高子涵)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高教深耕計畫盼透過學校多元創新教學的澆灌,使學生茁壯成長為跨域優質人才。(教育部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舉行本學期第四場高教深耕主管動腦會議,納入各中心、各學院參與細部規劃。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法學院長吳煜宗針對教學創新、優勢特色之目標,提出多種配套措施。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