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大師講座」9/22登場 林懷民大師談雲門歲月

發佈日期: 9/15/2017(五) 瀏覽次數 3316

【文、圖/通識教育中心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由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與崇友文教基金會合作開設「大師講座-文化、藝術與環境」2學分課程,將於106年9月22日起,每週五下午2點至5點在世新大學翠谷講堂舉行。這個由文化、藝術與環境保護等領域的專家組成的大師講座,首場將由雲門舞集的創辦人—林懷民開講,將引領世新學子們進入人文藝術的殿堂。
 
  2017年,崇友基金會唐秋鈴執行長獲選為世新2017年傑出校友,便以回饋的心意承諾母校捐助講座課程,受邀大師皆為各界精英也是長期友人,如:馬以工教授、作家侯文詠、李建復先生、夏鑄九教授。世新大學大師講座課程以往較注重在傳播領域,今年特別以文化、藝術與環境為主題,設計一系列的大師演講,剛好與崇友文教基金會成立20年來致力推展的美感教育不謀而合,因此在校友的推波助瀾之下,邀請其共襄盛舉。
 
  此次在世新大學的大師講座首場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以「愿-我的雲門歲月」揭開序幕。林懷民因著自己的新聞系畢業背景,進而培養出他對社會關心的敏感度,原是一位著名的小說家的他,留美期間開始正式習舞,一九七三年創立雲門舞集。他經常從亞洲傳統文化與美學汲取靈感,編創充滿當代意識的舞作,是國際推崇的編舞家。
 
  林懷民也獲頒包括臺灣和香港六所大學的榮譽博士,以及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美國洛克斐勒三世獎、法國文學藝術騎士勳章、德國舞動國際舞蹈大獎的終身成就獎、國際表演藝術協會卓越藝術家獎、行政院文化獎、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並獲選時代雜誌「亞洲英雄人物」,是一位傑出的國際級舞蹈大師,近期更推出全新舞作《關於島嶼》。
 
  從新聞的畢業背景到創立雲門舞集,林懷民將藉由演講來分享自己築夢的過程,除了藉此提昇世新學子的通識精神,以及跨域學習的興趣,更能鼓勵學生勇於追夢。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大師講座-文化、藝術與環境」首堂課邀請林懷民開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雲門舞集新作《關於島嶼》記者會,桑布伊、林懷民、周東彥(左至右)等主創們分享合作心得。(國家兩廳院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雲門舞集新作《關於島嶼》劇照。(國家兩廳院提供,攝影:劉振祥)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與崇友基金會合作,每週邀請各界重量級之人士到校與學生分享不同領域之議題。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