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勉世新新生永不放棄 張泰山親授打擊技巧

發佈日期: 9/14/2017(四) 瀏覽次數 1620

【文/校園記者 黃宇綸
【圖/校園記者 陳可樺謝宜芹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106學年度新生始業輔導活動別開生面,特別邀請到中華職棒紀錄保持者「森林王子」張泰山蒞臨演講,以「永不放棄夢想」為題,分享他決心加盟澳洲職棒阿德萊德鯊魚隊,繼續為棒球拚搏的精神與毅力;會後更指導世新大學棒球隊,備戰12月底的「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
 
  「每個人都有夢想,儘管我41歲了,但我還想在球場上奔馳,享受高強度的比賽。」張泰山簡短的一句話,讓新生了解到他對夢想的堅持。張泰山以自身為例,「小時候其實是為了饅頭跟牛奶才進入棒球隊,意外打出興趣後,毅然決然進入高中校隊,開始想當棒球國手,進入中職後則想成為一名球星。」張泰山勉勵新生「往自己的夢想道路前進」,在每個階段當全力以赴、堅持去完成想做的事情。
 
  張泰山也特別將馳騁棒球場20多年的經驗,傳承給世新大學棒球隊。張泰山說明,揮棒的動作就像是打勾,重心要擺在大腿上方的髖關節,親身示範也讓球員實際練習,讓棒球隊受益良多。「當一個棒球員,球衣上球隊的名字永遠都在前面,個人的名字則在後面,」張泰山特別點出棒球比賽的精隨為團隊合作,必須和隊友互相配合才能拿下勝利。他說,成功的關鍵就是把自己當作教練去指導自己,注重每個比賽的小細節,再加上自信心,勉勵球員不管遇到任何狀況,都要樂觀的勇於面對。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學校一直以來相當重視體育活動,不管是籃球、棒球、競技啦啦等都拿下全國體育賽事佳績,因應棒球隊年底將參加「海峽兩岸棒球聯賽」,特別邀請張泰山前來指導,期盼讓棒球隊有所收穫。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張泰山永不放棄的精神,非常值得年輕學子學習,盼能透過演講讓學生們懂得自我勉勵、追逐夢想。
 
  棒球隊隊長徐旭威說,大前輩張泰山能前來指導相當興奮,最敬佩張泰山面對困難不放棄的精神與追逐夢想的態度。特別的是,張泰山的老婆吳靜宜,正是畢業自世新新聞系的校友。為感念學校栽培,吳靜宜也趁此機會,偕同張泰山回到母校為學弟妹們加油打氣,鼓勵大家好好把握熱血的大學生活。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張泰山與世新大學新生分享「永不放棄夢想」的精神。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張泰山以「永不放棄夢想」為題,分享他為棒球拚搏的精神與毅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左五)、阿德雷德鯊魚隊球團執行長戴維森(左六)、張泰山(左七)、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左四)、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左三)與世新大學棒球隊代表合照留下紀念情誼。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張泰山親授打擊訣竅,世新球員一睹中職打擊王風采。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張泰山傳承馳騁棒球場20多年的經驗予世新棒球隊。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張泰山與世新棒球隊、世新虎合影,並互贈紀念禮品。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