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空間規劃委員會】學校空間規劃及配置Q&A

發佈日期:7/3/2020(五) 熱門點閱1628

【單位/公共事務室】

針對本校空間優化規劃,特別以QA型式,和大家說明如下:

Q1:學校主要規劃及調整空間運用的權責單位為何?師生可以提供意見或建議?
A:本校於100年4月14日經行政會議通過設置空間規劃委員會,主要功能即在依實際需求,從整體角度,合理規劃、調整學校的空間運用。學校空間的整體配置、使用,其規劃權責在相關行政單位,教師或學生可以提供建議,但無權強迫學校接受。

Q2:學校定期盤點空間之目的為何?
A:有限空間資源的定期盤點、調整和優化 ,一直是學校非常重視的工作,目的在確保全校師生擁有舒適、優質的教學、硏究和學習環境。

Q3:學校為何需要重新整理現有的研究室空間?
A:基於維持教學品質,以優化學生之受教權,學校未來將持續增聘專任教師,因而需要有更多教研室;同時,學校也希望提供硏究生更優質、方便的自修學習環境。因此,在空間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必須重新規劃整理現有的相關場域。
本校此次規劃係以提升校園空間公共化品質及優化研究教學設施為主,調整解決現有部分空間因少數長期不當使用,致空間雜亂、堆積易燃物品,使用高功率耗能設備如電磁爐、微波爐等違反校園衛生、消防安全法規等情事,以維護全校師生權益為目的。

Q4:研究生之研究室功能為何?
A:各院研究生共用的研究室(自修室、自習室),是學校除了圖書館之外,提供給研究生,作為自修、自習之用。

Q5:研究生研究室之定位與使用權限為何?
A:研究室係屬全體研究生公用,而非個人專屬使用的空間,須有符合安全、衞生、公平的使用管理機制,任何人均不得獨佔或違規使用。

Q6:本次研究室空間調整及配置,學校是否會召開公聽會,讓學生了解學校空間規劃之美意?
A:衡諸本次空間規劃主為校內整體考量,非僅討論單一研究生共用自修室,故將採於會後提供相關說明方式辦理。

Q7:本次學校重新規劃後的空間配置結果為何?優化後之具體空間有哪些?
A:此次規劃中,各系所原有的實驗室、研究生自習室、以及董事會的管院會客室,經調整優化後,將整併成為29個教研室,6大教學研究中心和4大院級研究生自修室。上述調整,除了可以滿足各方需求之外,更有助於提升空間的有效利用及環安管理。

Q8:研究生如有學術討論需求,學校有配套措施嗎?
A:此次空間優化,除擴大研究生自修空間外,如學生有討論需求,亦另規劃有8間學術研討室供師生使用

Q9:各院研究室最遲應於何時整理完畢及搬遷?
A:研究生共用自修室內之個人物品,最遲須於本(109)年7月10日(五)下午二時前搬遷完成。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