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更多消息

公告日期:一百零七年三月九日(五)

公告單位:【學務處生輔組

教育部辦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活動,請全校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聯絡人   (分機)

  活動日期: 2018/03/09(五) ~ 2018/05/15(二)
  活動地點: (無)
  參考連結:
(無)
  附加檔案:

107 年【我的未來作主】 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須知
1.辦理目的:
現今新興毒品猖獗,為免學生因好奇心、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在未正確認識毒品及得知毒品危害前,不小心誤用毒品,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教育部特辦理微電影競賽活動,使學生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而自我省思及覺察,進而遠離毒品、拒絕毒品,並鼓勵學生以活潑生動的正面態度拍攝微電影,讓學生創意發想,並透過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NO,既能使學生瞭解毒品的可怕,更能達到宣導反毒的正面效果。
2.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教育部
承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執行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3. 報名資格:
(1)中華民國在學 學生:須檢附在證明文件 。
(2)教育替代役:須檢附在職證明文件 。
(3)報名團隊人數 以 1-10 人為限 。
4. 參賽組別:
(1)專科以上學生及教育替代役組。
(2)高級中等以下學生組。
5. 參賽影片規格:
(1)影片主題: 影片主題: 以「新世代反毒策略」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內涵為主,例如防制新興毒品懶人包(毒品偽裝辨識、覺察求助訊息及我的未來我作主)。
(2)影片類型:劇情及非(含動畫)。 影片類型:劇情及非(含動畫)。
(3)影片長度 :全長10分鐘以內。
(4)影片規格:音式為 影片規格:音式為 影片規格:音式為 avi 、mov 、mp4 、mpg 等格式儲存;影片解析度為 等格式儲存;影片解析度為 等格式儲存;影片解析度為 等格式儲存;影片解析度為 1280*720 (HD 畫質 720p )(含)以上。
(5)須於影片註明:片名、工作人員名單或受訪者名單、引用之影片、音樂、圖文資料出處等相關資訊。
(6)不得運用非經授權或有版之影片、音樂圖文資料等,若檢舉 不得運用非經授權或有版之影片、音樂圖文資料等,若檢舉 不得運用非經授權或有版之影片、音樂圖文資料等,或經主辦單位查 或經主辦單位查 出侵權,依規定立即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
(7)須附上中文或、英對照字幕;未者,視為規格不符。
(8)同一影片不得重複投稿參加,例如已獲國內外獎項之作品或該正與其他同一影片不得重複投稿參加,由其他政府部門或營利單位出資製作之影片(包括自製、委製、外製),亦不得報名參賽。
(9)避免反宣傳及置入性行銷。
(10) 不得有模擬吸食、介紹毒品使用或違反法令及善良風俗之內容。

詳情請留意:「我的未來作主 網站: 網站: www. antidrug .tw 及微電影粉絲專頁「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我的未來我作主」徵件小組。
承辦人聯絡方式:
李昕庭 小姐
(05)5342601 分機 31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