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喜迎開學一家親! 境外生新春聯歡熱鬧登場

發佈日期: 3/3/2017(五) 瀏覽次數 2093

【文/校園記者 侯彩紅
【圖/校園記者 謝珮瑜
【編輯/校園記者編輯長蔣婕妤、攝影長呂冠樺

  世新大學為在外求學的學子們一解鄉愁!「境外新春聯歡餐會」於3月1日熱鬧登場,超過200位境外生一同參與。現場除提供豐富的自助餐點,還有精彩的串場表演,最後更有春節紅包大放送。雖農曆年已過,新春聯歡活動仍為開學再添熱鬧氣氛。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勇敢地來到他鄉異地學習十分不易,也誠如古人所言:「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他更勉勵學子能夠互相交流彼此文化、增廣見聞:「跨域學習,視野才能更加開闊。」

  今年新春聯歡餐會精采程度更勝以往,學生創意打扮成皇上、貴妃串場主持,還有學生扮財神爺演出爆笑短劇,唱跳俱佳的表現逗得台下師長、學生笑開懷。僑委會僑生處處長莊瓊枝表示,世新大學的學生最為活潑且富有創意,一方面感謝學校給孩子開闊的機會去發揮,一方面也鼓勵學生把握機會開發自己的潛能。

  廣電系學生張錦順榮獲學行優良獎,張錦順認為,獲獎不難,只要盡到學生認真向學的本分,每個人都很有機會。此外,他也提到,在這裡求學風氣相當自由,可以盡其所能發揮所長。

  境外會每年都會舉辦大小活動邀請學生參與,希望讓在外求學的學子感受世新大學的溫暖,更能夠互相扶持。今年「境外新春聯歡餐會」吸引逾兩百名學子參加,包括來自馬來西亞、日本、香港、澳門、中國大陸等地區學生。境外會會長高永鋒說,盼藉活動團聚世新境外生,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相聚一塊,讓彼此感覺就像回到家ㄧ般的溫暖。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境外會特邀校長吳永乾以敲鑼儀式為新學期揭開序幕。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由境外會幹部帶來精彩的舞蹈演出,為餐會增添高潮。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抽獎活動為新春聯歡餐會的重要橋段,全場驚喜不斷。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境外生透過餐會聯絡彼此感情,藉此結交各方好友。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境外會準備各國著名餐點,讓境外生「吃」出新滋味。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企管所波蘭籍學生安心蕊(圖右)在餐會上與師長交流異國文化。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餐會中邀請僑委會僑生處處長莊瓊枝(右五)頒發僑生學行優良獎。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境外會新春聯歡餐會有兩百餘位學生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