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大學校長互評調查 世新榮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發佈日期: 2/8/2017(三) 瀏覽次數 11557

【文、圖/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Cheers雜誌公布「2017大學辦學績效最佳Top 20調查」,世新大學以「新聞傳播相關科系在私立大學中持續保持領先」、「積極推動兩岸合作」、「大眾傳播與媒體專業特色鮮明,境外學生招生成效良好,值得借鏡」等各校推薦理由,榮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第3屆大學校長互評調查,Cheers雜誌邀請全國151所大學校長進行互評,選出心目中辦學績效最明顯進步的學校,總計有140所大學回覆、118位校長具名推薦,回收率高達92.7%。Cheers雜誌表示,從榜單中可發現「私校崛起」和「國際連動」2大趨勢,26所入榜大學中,私立大學佔13所,且落點平均。其中,世新大學亦為進步幅度最大的學校之一,進步的主要關鍵在於「產學合作、帶動地域升級」。
 
  世新大學因應產學研發能量日漸成長的需求,已於2016年成立產學合作處,大力推動專利申請與維護,世新學生不僅連年在國際創新發明展上獲獎,更於去年底開始與圓山大飯店攜手合作,首次將迎賓大廳打造為「展演大平台」,提供世新學生上陣練兵的機會,開拓大學人才培育模式,從「知識習得」邁向「社群參與」的新路。
 
  根據Cheers雜誌報導,世新大學亦在「最具大陸交換能量大學」分項中,獲得「大陸交換生能量」全國第1、「大陸學位生能量」第9名,展現出世新在兩岸交流的友善度和深廣度。而在「外國學位生能量」則排名全國第13,是以來臺長期攻讀學位者計算,是本地學生長時間培養跨國情誼、多語言學習的好夥伴,也可看出學校在招生國際化上的中長期耕耘成果。
 
  另外,在Cheers雜誌以及1111人力銀行兩家機構分別向企業主(雇主)進行的調查報告中,世新大學亦分別斬獲「企業最愛私校」整體排名第14名、「大眾傳播學群類」私校第1名,彰顯世新人在產業內的好口碑、好評價。相關資訊請至「
Cheers雜誌─2017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1111人力銀行─2017企業最愛大學排行調查」網頁查詢。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Cheers雜誌社長劉鳳珍(左)頒發「辦學績效卓越獎」予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右)。(Cheers雜誌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大學校長互評調查已邁入第3屆,世新大學為進步幅度最大的學校之一。(Cheers雜誌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積極堆動兩岸合作,獲得「大陸交換生能量」全國第1。(翻攝Cheers雜誌)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校長吳永乾表示,將持續開設跨領域學程,以奠定世新人升學就業的軟實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名列「2017大學辦學績效最佳Top 20」。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入選「企業最愛私校Top 15」,彰顯世新人在產業內的好表現。(翻攝Cheers雜誌)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傳媒企業主愛用世新人,蟬聯人力銀行調查雇主最滿意大學「大眾傳播學群類」私校第1。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