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培養編曲人才!廣電系舉辦展演大秀成果

發佈日期: 1/20/2017(五) 瀏覽次數 2487

【文、圖/實習校園記者 林榆婷
【編輯/校園記者攝影長 呂冠樺

  由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主辦,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發中心協辦的105學年度傑出廣播人才「編曲人才成果展」於1月13日在廣電大樓小劇場舉行。本次展演共有十組樂團登台發表創作,並邀請知名樂團Hello Nico團長李詠恩、創作歌手黃玠瑋、資深編曲家周德威,以及著名的混音師王建夫擔任評審,選出一名隊伍頒發「最佳編曲獎」。

  「最佳編曲獎」最終由廣電系賴欣婷、張全佑、張禮安表演的〈JOURNEY〉拿下。對此,負責歌曲創作的賴欣婷感到出乎意料,她說,這首創作是自己在打工換宿時發想出來的。賴欣婷將旅行結合人生,告訴大家即使生活會碰上困難,仍要樂觀面對,一切都只是過程,世界依然會美好。

  指導老師戚務蒖表示,往年在授課上偏重軟體教學,今年則注重編曲設計。每年展演均邀請業界師資,依照學生需求給予教學,培養出更多音樂人才。評審李詠恩、周德威、王建夫認為,編曲是媒體產業重要的一環,世新大學有相關課程規劃,是一件很棒的事。評審黃玠瑋則推薦學生各方吸收不同國家的音樂,才能提升編曲的多元性。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廣電系於1月13日舉辦105學年度編曲人才成果展。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本次成果展共有十組樂團登台發表創作。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賴欣婷、張全佑、張禮安等人融合多種樂器演出〈JOURNEY〉一曲。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廣電系主任葉基固力挺展演,並以一席幽默談話為現場炒熱氣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阿狗與她的朋友們樂團」以台語溫暖詮釋故鄉農田歌。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謝皓宇及黃瀞演唱〈Take Me Away〉獲得評審讚賞。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表演樂團們使出渾身解數,將各項樂器融入編曲中。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廣電系學生鄭瑋皓(圖左)侃侃而談歌曲創作理念。


此圖說明如下
圖九:賴欣婷(圖右)以一首意義深厚的〈JOURNEY〉榮獲最佳編曲獎。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編曲人才成果展結束後,廣電系頒發證書給參與的學生。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一:現場聽眾對於歌曲聽後心得給予熱情回饋。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