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成功絕非偶然!」 知名Youtuber阿滴分享創業歷程

發佈日期: 12/1/2016(四) 瀏覽次數 5820

【文/校園記者 連袖竹
【圖/校園記者 陳廷安
【編輯/校園記者副編輯長譚可盟、攝影長呂冠樺
 
  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36萬訂閱人數的「阿滴英文」創辦人─阿滴,於11月29日受邀在世新大學翠谷講堂分享他的創業歷程,開講前一小時就吸引近百位學生排隊等入場。
 
  阿滴從國小時期的趣事開始談起,當時被迫到新加坡留學,家教老師的教學方式讓他體悟到,做任何事之前,要先清楚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以及目標為何,才能激起奮發向上的動力。「使用一個語言,才是真正學習一個語言。」阿滴笑說,國中時被老師處罰的經驗,讓他體會到最快習得語言的方式,就是將此語言運用在生活中。他也鼓勵大學生:「自我造就只有自己做得到!」趁就學階段培養多元技能,進入職場才不會輕易被取代。
 
  「我只是擁有很多粉絲的路人。」阿滴分享,當時一個念頭,將穩定工作辭掉,轉為全職Youtuber,曾面臨三個月觀看人數銳減、入不敷出的壓力,「粉絲的回饋是我的動力!」阿滴坦言,不希望辜負粉絲及家人的期待,決定堅持下去。如今粉絲數量超越36萬人,阿滴依舊堅持「打破透過課本學習英文的框架」及「希望台灣的創作被世界看見」的核心理念,他認為製作成功YouTube影片的三項要素,包括價值、話題及共鳴,影片內容除了要能引起閱聽眾的興趣,更要創造其價值。
 
  "Success is not an accident."演講尾聲,阿滴以這句話勉勵大家,成功不是偶然,而是不斷的經驗積累,在大學期間的所學所長亦將深深影響每個人的未來發展。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阿滴行程滿檔,上一場演講結束急忙趕至世新,學生報以熱烈掌聲歡迎。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阿滴開玩笑說當初YouTube的人才管理部門找上他時,還誤以為是詐騙集團。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阿滴說起語言學校的趣事,妙語如珠逗得現場學生笑聲不斷。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阿滴分享自己收到最大的回饋還是收到來自四面八方正面的訊息,促使他繼續堅持下去。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現場開放觀眾提問,解決了不少學生對於「自媒體」的疑難雜症。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阿滴開心與現場學生拍大合照。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會後不少學生直呼精彩、值得,更與創意看板合影留念。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本次演講由菁英校園青年會世新分會主辦,邀請Youtuber阿滴分享自身成功故事。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