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馬英九受世新學生邀請 談 「被討厭的勇氣」

發佈日期: 11/28/2016(一) 瀏覽次數 2957

【文/校園記者鍾語軒
【圖/校園記者謝珮瑜、實習校園記者陳可樺
【影音/校園記者高凡淳、實習校園記者謝安然
【編輯/校園記者編輯長蔣婕妤、副編輯長譚可盟
攝影長呂冠樺



  魅力無法擋!前總統馬英九於11月25日受世新大學畢業生聯誼會邀請,以《被討厭的勇氣》為主題,來校分享他的執政理念與生命體悟,吸引眾多學生早早前來排隊,報名人數破千。馬英九一上臺便受到熱烈歡迎,演講不到半小時,他更直接走下舞臺,盼透過最直接的接觸,為學生指點迷津。
 
  針對主題《被討厭的勇氣》,馬英九分享自己的人生理念為「三有三不」,即「有原則不亂、有計畫不忙、有預算不窮」,做人則應秉持「誠以待人、敬以治事」,他期許學生抱持正面處世態度,活出自己的成功人生。愛運動的他,更在講座上鼓勵學生,趁著年輕打下規律運動的習慣,才能擁有健康體魄。
 
  「我被罵了八年的親中賣臺,但我的繼任者還是維持現狀,蠻有意思的。」馬英九認為,從事政治工作,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執政八年,絕無賣臺,兩岸政策始終維持和平發展原則。「相合則旺、相離則傷、相反則盪」,兩岸關係不必訴諸戰爭,因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馬英九強調,執政期間兩岸政策是自己研究多年,在許多衝突利益當中找到平衡點的最佳做法。
 
  世新校長吳永乾在致詞時表示,這是馬英九第五度來到世新大學。臺灣正處於藍綠對峙、意識形態分歧的社會,未來歷史將給予馬英九公正評價。而在提問時間,馬英九幾乎有問必答。針對學生質疑其任內軍購費用超過前任,馬英九說:「中華民國作為主權獨立國家,確實需要足夠國防武力。」他更反問學生「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有意見?」機智反應引起現場熱烈反應。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馬英九以「被討厭的勇氣」為題勉勵現場的準畢業生。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馬英九演講風格幽默親切,邀請學生上臺回答問題。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畢聯會名人講座系列活動由前總統馬英九揭開序幕。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馬英九來訪世新,由校長吳永乾擔任開場致詞。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馬英九走下舞臺,將小禮物拋給發問學生,展現親民風範。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馬英九受到學生熱烈歡迎,紛紛要求握手、簽名。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校長吳永乾(左二)致贈感謝狀予馬英九,主辦單位畢聯會亦上臺接受表揚。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講座現場座無虛席,學生與馬英九爭相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