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建立優質教育環境!世新、北市高教教職員協會合辦論壇

發佈日期: 10/24/2016(一) 瀏覽次數 1349

【文/實習校園記者 黃于庭
【圖/實習校園記者 伍純秀
【編輯/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為建立優質與永續的高教環境,世新大學與臺北市高等教育教職員協會合辦「臺灣高等教育政策之改革與展望」論壇,針對公益董事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會中邀請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李彥儀、立委柯志恩、高潞‧以用‧巴魕剌、東吳政治系教授謝政諭、淡江管科系教授張紘炬等人與談,期望能增進高教教職員權益,促進學術自由、合理分配資源。
 
  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學校並不排斥由公派董事監督董事會,但公派董事不應擁有否決權,以免造成政黨黑手伸入學校。對此,李彥儀回應,公益董事僅在學校董事會佔有一席,並非直接擁有絕對否決權。公益董事可以對重要事項表達異議,並交由教育部審視。
 
  謝政諭認為,大部分的私校董事不支薪且出錢出力,而非為了利益,他們才是真正的「公益董事」,如今教育部修法將汙名化這些私校董事。李彥儀解釋,公益董事的設置乃因大學補助款來自政府,經費來自納稅人,因此希望以督導機制增派。公益董事一詞是為了與原本學校董事區別,故以此命名。
 
  柯志恩坦言,設立公益董事的關鍵點在於學養與專業度。她舉例,前陣子許多私校學生抗漲學費,若由一名專業的公益董事協助監督,有望能解決這樣的問題。高潞‧以用‧巴魕剌也說,應該打破限制,每個學校都設立公益董事。以免有些需要監督的學校補助額不高,而辦學體制良好的學校,卻因所需經費較多,需要被監督。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於10月23日舉辦「臺灣高等教育政策之改革與展望」論壇。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論壇邀請各界人士與會,圖左為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李彥儀,圖右為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刺。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協會理事長邱志淳(圖右)為論壇主持人,引言人則由東吳政治系教授謝政諭(圖左)擔任。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論壇過程中,透過參與教職員的提問,提供平台予彼此意見交流。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柯志恩(圖右)贊同增設公益董事的一致性。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張紘炬點出少子化造成私校營運困難的隱憂。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論壇圓滿結束,世新教職員和與會人士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