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百座金鐘得主齊聚世新電臺 祝賀母校60歲生日快樂!

發佈日期: 9/29/2016(四) 瀏覽次數 2074

【文、圖/世新廣播電臺】
【編輯/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廣播是最溫暖的媒介!世新大學將於今年10月15日歡度60周年校慶,較學校年幼2歲的「世新廣播電臺」號召60位全球校友齊聲祝賀!世新廣電在臺灣傳媒業界執牛耳地位,多年來在廣播界培育超過百座金鐘得主,造育廣播人才無數,可稱為「廣播金鐘獎」的搖籃。適逢母校壽辰,素有「八金鐘」美譽的三專26屆校友梁明達,率領田麗雲、林宗慶、王晴、張忠恕、朱家綺、洪嘉勵、高瑞麟,特別返回母校錄製「花葉蓋世,甲子彌新─全球校友齊聲祝賀賀詞」節目,將在2016年10月1日──廣播金鐘獎頒獎日,在母校的「世新廣播電臺」FM與AM頻道及網路全球同步播出。

  除了廣播金鐘獎得主的祝福,世新廣播電臺更邀請「臺灣民歌教母」陶曉清回顧當年初登場的情景,陶曉清在出版的新書中表示,「在世新電臺跟著老師及學長姐們學習,是我非常難忘的經驗。我的第一次採訪及主持都在那山頭上小小的錄音間裡發生……」。廣播是流行歌曲的重要載體,此次節目更邀請以《風花雪月作品集》成為暢銷歌手的音樂製作人周治平、錄製蔡依林《大藝術家》、《呸》二度獲得金曲獎的鑽石錄音師葉育軒,以及曾任金曲獎評審的鄭開來、吳建恆參與錄製。

  從世新廣播電臺走出的學生DJ,在全球華人傳媒發光發熱,MOD寰宇新聞台新聞部總監蕭丁毓、三立電視台新聞部副總經理高明慧、馬來西亞主持一姐蔣珮珮、臺灣夢幻廣播情人秦夢眾、Midnight瘋狂DJ豆子、幸福DJ林威,《太陽的後裔》宋仲基專屬配音員李世揚、劉德華專用配音員郭如舜,均在此次錄製過程,真切感謝世新的師恩浩蕩。花葉男女在世新電臺相逢,充實學能之餘,愛苗竟默默滋長,參與錄製的校友林宜靜更在訪談中提及和學長王俊傑愛情長跑的甜美回憶,兩人畢業後攜手赴美深造,雙雙走入臺灣杏壇,教育英才。

  此次邀請60位世新電臺的前任校園DJ所錄製的祝賀母校賀詞,將以「30秒台呼」形式,自10月1日至10月31日,每個整點在世新廣播電臺播出。參與「花葉蓋世,甲子彌新─全球校友齊聲祝賀賀詞」節目校友名單,按姓氏筆劃排序如下:王月芳、王俊傑、王柏盛、王晴、王智弘、王筱瑤、王遠帆、王薏如、伍寬和、田麗雲、朱家綺、何真真、吳建恆、吳愛東、吳翔宇、吳聲瑋、李世揚、豆子、杜翊嘉、周治平、林孟瑀、林宗慶、林宜靜、林威、林建光、林佳樺、林嘉三、林依榕、洪嘉勵、胡祥華、孫傳賢、秦夢眾、高明慧、高瑞麟、常俊漢、張忠恕、張順祥、梁明達、莊志偉、許儷齡、郭如舜、陳世耀、陳志仁、陳怡君、陳炳燕、陳泰貞、陳雅菱、陶曉清、黃建鈞、黃昱哲、黃鈺潔、葉育軒、劉昌斌、劉國泰、蔣珮珮、蔡煌元、鄭偉銘、鄭開來、鄧文娟、蕭丁毓、蕭安順、蕭惠文、謝佳穎、謝勁程、簡啟哲、羅弘旭、蘇建志。

圖說如下
圖:世新廣播電臺邀60位校友祝賀母校生日快樂。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