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團隊連莊!獲2016校園公關提案競賽冠軍!

發佈日期: 6/8/2016(三) 瀏覽次數 1662

【文/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圖/校園記者 高子涵

  大學生愛臺灣!聯手在地社會企業,為宜蘭南澳金岳部落等社區打造最佳公關術!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公共關係基金會所舉辦的「2016校園公關提案競賽」決賽,於6月8日下午在世新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世新大學團隊為社會企業「金岳社區發展協會」,提出「南澳流興平台發展企劃」為當地泰雅部落堆動觀光發展及振興部落經濟提案,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從131組隊伍中脫穎而出,代表世新大學蟬連第一名佳績,獲頒5萬元獎金。
 
  世新大學團隊「布魯布魯」由大二學生黃佳敏、陳昭如、許琦芸、林佳縈、陳嘉琪、楊惠瑜組成,為宜蘭南澳金岳社區設計富有原民文化的年度活動,其中「單車部落冒險」活動,利用單車串聯東岳、金洋、金岳部落間的旅遊景點,深受社企喜愛。金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芃伶認為,該團隊現場發表的四部概念影片,展現出世新全傳播人才的實做能力,提案內容抓住原鄉特色、鎖定目標群眾、符合組織形象,並在現場正式提出邀約,向學生們表達合作意願。
 
  校園公關提案競賽自2007年舉辦以來,提案範疇多元,包含:政府政策、全球暖化、企業責任、非營利組織和社區關係等公共民生議題,涵蓋傳播、公關、行銷及企管四大領域,堪稱2016年全台灣最具公證力、最盛大、最熱血的創意競賽。今年共有世新、崑山科大、輔仁和政大等6組學生隊伍進入決賽,最後由世新大學、政治大學及輔仁大學拿下一至三名。
 
  公共關係基金會執行長、世新大學副校長邱淑華表示,「校園公關提案競賽」十年有成,每屆主題皆由公關業界依照該年度最夯話題訂定,本屆即以在歐美跟臺灣掀起創業風潮的「社會企業」為合作對象,希望帶入年輕活潑的公關手法,克服嚴峻的營運條件,加速達成其公益目的。本屆決選評審團由:世紀奧美公關顧問公司創辦人丁菱娟、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黃鼎翎、利眾公關顧問公司創辦人嚴曉翠、信義房屋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高治華,以及協辦社企:金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芃伶、穀笠合作社執行長吳宗澤、台灣夢想城鄉協會秘書長徐敏雄、众(眾)社會企業副組長詹依靜,共8名專業人士組成,堪稱歷屆最「硬」評審團。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團隊「布魯布魯」為南澳金岳社區發展協會提案,替世新大學蟬連第一名的好成績。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政治大學團隊「認同請入穀」為穀笠合作社提案,榮獲第二名。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輔仁大學團隊「大辣炒年糕」為众(眾)社會企業提案,榮獲第三名。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團隊「布魯布魯」得知奪下冠軍,喜極而泣。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2016校園公關提案競賽」圓滿落幕,評審與進入決賽的六組團隊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