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職場新鮮人首重態度!公關達人丁菱娟分享就業撇步

發佈日期: 5/20/2016(五) 瀏覽次數 1443

【文、圖/校園記者 陳亭潔
【編輯/校園記者副編輯長 蔣婕妤、攝影長 蔡耀徵
  
  迎接畢業季,你準備好了嗎?世新大學生涯發展組5月18日特邀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來校演講,提供即將就業的畢業生職場建議,丁菱娟強調,「態度」往往是企業用人標準,勉勵在場學子積極面對自己的工作。
  
  丁菱娟表示,就學期間所需付出的成本通常較少,建議學生在校期間積極把握機會,利用課餘和暑假時間,到企業實習或是打工,不僅訓練與人相處,更能給自己考驗,將「壓力」轉化成進步的「動力」。丁菱娟認為,學習不應侷限於校內,勇敢冒險、拓展視野,並設立各階段欲達成的目標,才能真正地增強實力。
  
  「不要小看做事的過程!」丁菱娟指出,新鮮人剛踏入職場時,往往得面對許多「瑣事」,但不管大事小事,必然能夠從中學習,她認為,校內所學與職場總有落差,做為新鮮人應表現出積極態度,而非急於展現專業,認真努力必然能讓實力被看見。
  
  「團隊合作很重要!」丁菱娟勉勵畢業生,職場中若面對自己不擅長的事,應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並且尋求幫助,不恥下問才是解決問題的最佳途徑。此次就業講座,行管系三年級學生李健威認為,講座內容十分豐富,學到許多受用的觀念,丁菱娟分享的網路文章,讓他更清楚地理解演講主題及箇中道理,獲益良多。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蒞臨世新,分享職場新鮮人該修的幾堂課。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丁菱娟從求職碰壁到創立頭號公關品牌的工作術,吸引滿場學生聆聽。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丁菱娟以網路文章談「冒險」,提醒學生拓展視野的重要性。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世新學生把握機會提問。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丁菱娟送出著作勉勵學生,進入職場要用無畏的膽識展現實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丁菱娟與學生合照留念,開心來到世新分享職場甘苦。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