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揭曉!「招生名額使用率」世新奪私校第二!

發佈日期: 5/11/2016(三) 瀏覽次數 7015

【文/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昨天(5/10)公佈「105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
結果,今年全臺共71所大學參與招生,有8萬110人報名,最後共有4萬6434人獲得分發,錄取率達57.96%,較去年增加6.03個百分點。然而,因少子化衝擊,今年招生缺額高達一萬三百一十七個,連臺灣大學都有183個缺額,改寫歷史紀錄。世新大學長年耕耘傳播學門,辦學特色鮮明,在各校招生困難的情況下,分發率高達91.04%,全臺排名第七,私校排名第二,無疑是「教學卓越大學」的最佳實證!
 
  世新大學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在昨日公佈的「105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中,領先全臺多所優秀公私立學校。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各大學獲分發人數」統計結果顯示,在
全臺公私立大學中,世新大學總排名第七,成績亮眼。若僅論私校排名,世新更晉升為亞軍,僅次於佛光大學。世新招生組表示,根據「統一分發各校使用率」,世新大學去年排名38,今年上升31個名次,登上第7名,名次大躍進。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下,世新大學招生成果令人刮目相看。
 
  受少子化影響,各大學近年招生情況不盡理想。無論個人申請或繁星推薦,世新大學招生結果卻都「逆勢上揚」。今年三月,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佈「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和篩選結果」,共有69所大學參加招生,有318個校系缺額共達1420名,缺額情形較去年增加,世新大學卻達成「招生零缺額」艱鉅任務。值得一提的是,羅東高中學生鄭如芸如願錄取第一志願世新公廣系後,因家中經濟環境困難,世新大學秉持關懷學生求學精神,將資助鄭如芸大一全學年度獎學金,使她安心向學。
 
  世新大學以「德智兼修、手腦並用」為校訓,教學五育並重,致力培養「五全」人才。在5月8日甫揭曉的「104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上,世新大學啦啦校隊不負眾望,在難度最高的「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衛冕成功,不僅拿下隊史第11座冠軍,更完成7連霸空前紀錄。大專盃結束後不久,今年5月20號,世新啦啦校隊更將受邀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出。世新大學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為社會各界培養無數人才。鮮明的辦學特色,吸引廣大學子報名入學。近年招生率屢創新高,實力有目共睹!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昨公佈「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世新大學分發率達91.04%,全國排名第七,私校排名第二。(圖片來源: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在今年的申請面試階段,推出「五星級」考生服務團。(圖/校園記者呂冠樺)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以傳播起家,鮮明特色吸引學生報名就讀。(圖/教學卓越中心)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培養學生各項專才,圖為世新啦啦代表隊。(圖/公共事務處李權哲)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世新以傳播貫穿各學門,近期更嘗試現場直播體育賽事,成為全國大學首創。(圖/教學卓越中心)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