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全校瘋啦啦!大專盃無敵七連霸

發佈日期: 5/9/2016(一) 瀏覽次數 7029

【文、圖/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4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5月7日、8日在新莊體育館盛大舉辦,世新啦啦校隊不負眾望,在難度最高的「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衛冕成功,不僅拿下隊史第11座冠軍,更完成7連霸空前紀錄!世新大學全校瘋啦啦,在五月初剛落幕的校運會上,全校19個學系輪番上陣,以創意主題為發想,結合精心製作的道具,爭取這個大一生口中的「年度盛事」冠軍殊榮。而世新啦啦風氣盛行,還有學生因為太熱愛這項運動,於校內自發性成立了社團,在今年大專盃勇奪「一般男女混合5人組」亞軍,讓這股「啦啦熱」持續發燒!
 
  本屆大專盃啦啦錦標賽共有42所學校,86支隊伍報名,競爭十分激烈。世新大學不僅11度勇奪「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冠軍,選手潘傳仁、屠子豪、林奕呈、陳琨宇、李欣樺亦在「公開男女混合5人組」項目獲頒金牌。世新校啦頂著金字招牌,每年都被賦予「不能輸」的使命,李敏玲坦言,她的心臟只能一年比一年強大。這次出賽前,團隊的動作完整性仍待加強,但是比賽當天卻「完美全上」,拿下雙冠王可謂實至名歸。世新連年奪冠,致勝關鍵究竟是什麼?李敏玲表示,團隊除了平時的固定操演,比賽前夕更拉長為每週7天,每天15小時的魔鬼訓練。隊長潘傳仁認為,連霸這條路是一種「傳承」,肩膀扛的責任也相對重,很開心能維持不敗戰績。而獲得「公開男女混合5人組」冠軍的李欣樺則說,自己從國中開始練啦啦,今年剛好「十年有成」。在大學畢業前,用冠軍獎盃劃下了一個完美句點。
 
  世新全校瘋啦啦,校內啦啦隊比賽舉辦超過十五年,被視為是學校一大傳統。來自全校19個學系的大一生,結合學系特色與創意編排,在每年五月的運動會上一決高下。今年,傳管系學生以麻將為主題,透過四人圍桌打牌的意象,加上銳不可擋的氣勢,首度摘下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傳管系大四學生陳念昀更將這股「啦啦瘋」發揮到極致。去年,他在世新創立了「競技啦啦社」,帶領社員參加大專盃,初試啼聲便勇奪「一般男女混合5人組」亞軍。昨天
(5/8)晚上,該社團的林治呈、江佳衡、陳楚翔、謝依珊、羅偉庭等五位選手,再度於此項目奪銀。隊長林治呈提到,團員蘇元強賽前因練習摔傷,臨時無法上場,一個多禮拜前他們緊急更換後補,不肯放棄賽事,就是要連他的份一起努力。這次比賽沒有遺憾,他特別感謝校啦平時的幫忙,「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
 
  世新大學在今年大專盃啦啦錦標賽表現亮眼,總成績2金1銀,冠於全國各大專校院。本屆比賽日期(5/8)恰逢母親節,校啦歷屆學生也紛紛歸巢,探望他們口中這位「敏玲媽媽」十餘年的無悔付出。李敏玲把每個學生當成自己小孩,一方面要鼓勵他們,同時又要訓練鞭策。昨天傍晚,成績揭曉那刻,世新如願拿下隊史第11座冠軍,李敏玲語帶哽咽地說:「這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儘管沒有太多時間陪自己的兒子,李敏玲卻感動有這麼多的孩子,回來替她過節。她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世新校友投入國際、為校爭光,讓世新啦啦在全世界發光發熱。大專盃結束後不久,今年5月20號,世新啦啦校隊將受邀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出。舉凡各大重要場合,世新啦啦校隊從不缺席,長年征戰各地的豐碩成果,令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稱霸104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總成績二金一銀。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如願拿下隊史第11座大專盃冠軍,完成7連霸無敵紀錄。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啦啦校隊在「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展現高難度技巧,成功衛冕冠軍。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李敏玲教學兼具嚴格與慈祥,帶領世新啦啦校隊連續七年勇奪大專盃冠軍。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世新校啦隊長潘傳仁(圖中)期待學弟妹將冠軍傳統延續下去。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李欣樺是「公開男女混合5人組」唯一的女生團員,昨晚她和團員順利抱回冠軍。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世新數媒系學生林治呈(左二)帶領競技啦啦社在「一般男女混合5人組」二度奪銀。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林治呈領獎後難掩激動情緒,受訪時特別感謝後補選手楊硯中的付出。

此圖說明如下
圖九:世新競技啦啦社今年亦首度報名「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世新全校瘋啦啦,圖為今年校內運動會冠軍隊伍傳管系。
(圖/校園記者高子涵)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一:傳管系學生陳念昀對啦啦隊懷抱極大熱忱,去年在世新成立「競技啦啦社」。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二:由世新大學親友團組成的「橘海啦啦隊」堪稱是全場最美麗的風景。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三:世新校啦歷屆學生與李敏玲感情如同家人,昨天特別替她慶祝母親節。(圖/李敏玲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四:公廣系校友范姜宗懋(圖左)擔任校啦隊助理教練,他與李敏玲攜手將世新啦啦隊推上冠軍。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五:李敏玲的兒子也穿上隊服,為世新校啦加油。(圖/李敏玲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六:世新校長吳永乾在比賽前特別為選手加油打氣。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七:世新啦啦校隊為求七連霸,賽前天天展開魔鬼訓練。


影片:世新大學「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七連霸比賽實況。(影片來源:SSUtv Sports)

更多精彩照片,請參考:http://www.opa.shu.edu.tw/news_list.php?act=view&no=1381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