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女籃捧UBA季軍 林蝶新人后、雙姝畢業最大禮

發佈日期: 3/26/2018(一) 瀏覽次數 6509

【文/校園記者 林榆婷
【圖/校園記者 衷妍瑞林榆婷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帶領校內師長、學生一起到小巨蛋為女籃加油。
 
  25日在小巨蛋登場的UBA最終決賽,由世新大學對戰佛光大學的季殿軍之爭揭開序幕,最終世新大學力退佛光大學,此戰為世新女籃在睽違19年闖進四強抱回的第二座季軍。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左二)、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右二)為比賽開球。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女籃旗開得勝,季軍賽第一節便取得8分領先。
 
  世新女籃今年有兩名女將從球場上畢業,分別為余亞倩與諶怡君,許多親朋好友都來到小巨蛋替她們在UBA的最後一場比賽助陣,主辦單位也特別為她們準備「畢業典禮」,由前來為女籃加油的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替她們戴上象徵性的學士帽,祝福她們走向美好前程。
 
  賽局一開始,女籃即展現強力企圖心,靠著卓敬和林蝶各得5分打出熱度,更祭出壓迫防守,讓對手難以有空檔取得分數。第二節林蝶的一記轉身假動作,低位單打獲得全場驚呼,中場世新即以36:29的7分差距領先佛光大學。
 
圖說如下
圖四:UBA準畢業生諶怡君交出13分6籃板的好成績。

圖說如下
圖五:背號7號球員歐馨嬪全場貢獻4分6籃板7助攻。

圖說如下
圖六:背號6號球員球員卓敬全場拿下12分6籃板。

圖說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啦啦隊炒熱全場氣氛。
 
  女籃隊長梁雅媚則是在下半場找回手感,連續為球隊拿下7分,兩隊比數一度被拉到12分的差距,第三節後半段,諶怡君深陷四犯危機,但球隊並未因此自亂陣腳,第四節梁雅媚、林蝶等人延續氣勢,再次將比數拉開到18分,大幅領先佛光大學,在世新的全場包夾下,佛光大學遲遲無法追回分數,終場世新大學以71:62的比數,奪下UBA季軍獎座。
 
圖說如下
圖八:背後4號球員李郡心全場拿下7分6籃板5抄截3助攻。

圖說如下
圖九:籃板怪咖林蝶全場豪取17分21籃板。

圖說如下
圖十:隊長梁雅媚全場拿下12分4籃板5助攻。

圖說如下
圖十一:隊長梁雅媚的家人加油團熱情支持,在臉上寫下她的名字及綽號。
 
  末節世新教練何正峰讓將畢業的余亞倩上場享受大學最後一場比賽,賽前沒想過自己會在季軍賽上場的她落下眼淚,隊友們紛紛給予鼓勵,她也在賽後感動表示,謝謝球隊給予她如此難忘的回憶,未來有空還是會回到世新和學妹們打球。
 
圖說如下
圖十二:即將畢業的余亞倩在場上享受屬於她的UBA最終賽。

圖說如下
圖十三:哨音一響,取得季軍勝利的世新女籃興奮衝向場內。
 
  「很想要贏。」季軍賽上得到個人17分21籃板2助攻的林蝶人氣爆棚,不只場外聚集許多要求合影的粉絲,家人們也在場內賣力為她加油,媽媽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她每一次在場上的進步。而林蝶也不負眾望,獲得UBA新人后的殊榮,特別感謝教練和學姊們的鼓勵,也因為想為將畢業的兩位學姊創造更好的回憶,更全心全意爭奪季軍,為球隊取得佳績。
 
圖說如下
圖十四:人氣球員林蝶(左一)榮獲106學年度UBA新人后。
 
  「她們真的很棒。」世新女籃校友,也曾擔任女籃助教的大學姊潘岱儒特意前來為學妹們加油,非常開心能夠見到世新女籃再一次追上學姊們的季軍記錄,更讚賞李郡心在球場上的企圖心,盼日後世新女籃能維持這股拚勁,繼續奮戰下一場戰役。
 
圖說如下
圖十五:世新女籃的歷屆學姊齊聚小巨蛋,開心看見世新再次闖進四強,抱回季軍獎座。
 
  季軍賽上不僅林蝶數據亮眼,諶怡君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也拿下13分的好表現,隊長梁雅媚替球隊添下12分5助攻的成績,卓敬更拿下12分6籃板1抄截的優異表現,對此,教練宣姊也肯定球員們的付出,認為她們能有如此優秀成績,是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最後一場比賽,最後結果都由自己定奪。」賽後讓球員和家人相聚,共享喜悅之情。勝不驕,敗不餒。世新女籃將帶著這份喜悅,養精蓄銳迎接未來更多的挑戰。
 
圖說如下
圖十六:諶怡君的好友自製加油看板,祝福諶怡君享受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

圖說如下
圖十七:林蝶賽後與家人一同聚餐,弟弟林正也出現在小巨蛋,姊弟倆在籃球表現上都十分出色。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