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哈佛以歌聲交流 鱷魚、斑馬線與世新虎同樂

發佈日期: 6/3/2017(六) 瀏覽次數 5472

【文/實習校園記者 楊恩愷
【圖/實習校園記者 李奇軒
【影音/校園記者陳妤謝安然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首度獻聲世新!6月1號於世新大學大禮堂開唱,為師生帶來精采的A cappella合聲演出。表演除了以嘹亮歌聲及逗趣舞蹈的歌曲演出之外,更帶來臺灣經典民謠《丟丟銅仔》、《茉莉花》,並且和世新大學斑馬線人聲樂團共同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增進交流。
 
  來自全球第一學府的鱷魚合唱團每年演出超過200場,除了學期中在北美州演出150場外,每年暑假也會巡迴全球四大洲舉行為期13週約60場演出,從募集旅行資金、策劃行程到聯繫演出等事項全由團員分工完成。他們曾為各地的總統、國王、王子和大使表演過,不只三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也曾受邀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就職大典擔綱演出。
 
  世新傑出校友、崇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唐秋鈴說明,已和鱷魚合唱團合作將近18年,更連年深入臺灣各地進行表演。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團員們這種獨立規畫的能力及堅持夢想的精神讓人敬佩,展現「築夢踏實」的意志力與行動力。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也表示非常榮幸有機會邀請鱷魚合唱團開唱。
 
  鱷魚合唱團在開場表演即以中文和台下觀眾互動,並以逗趣演出展現團隊風格。表演以優美的歌聲驚豔全場,並配合團員間的趣味演出博得掌聲,同時歌曲間穿插自我介紹,帶領觀眾更加了解他們。此外,鱷魚合唱團也舉辦義賣活動,販售歷年專輯與團員們親自設計的T恤,他們透過參與義賣增進和觀眾間的互動,以籌募接下來的旅費。世新大學吉祥物「世新虎」也現身力挺,為哈佛學生的壯舉出一份力,讓這趟世界巡迴演唱之旅能更加順利地進行。
 
  下半場表演,鱷魚合唱團演唱《丟丟銅仔》、《茉莉花》等曲目,並透露這些歌曲已成為該團的必練歌曲。而斑馬線人聲樂團則接力表演動畫片《動物方城市(Zootopia)》的主題曲《Try Everything》回敬鱷魚合唱團。最後雙方共同演唱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為此次表演帶來完美的收尾。參加活動的學生及貴賓皆表示,非常開心能欣賞如此出色的演出,並對演唱民謠歌曲印象深刻。
 
此圖說如下
圖一: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首次來世新演唱,吸引大批學生排隊入場聆聽。

此圖說如下
圖二:哈佛鱷魚合唱團於世新大學大禮堂獻唱多首經典歌曲。


圖三:哈佛鱷魚合唱團能歌善舞,團員間的趣味演出博得滿堂彩。

此圖說如下
圖四:現場觀眾為哈佛鱷魚合唱團「築夢踏實」的演出折服。

此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虎現身力挺鱷魚合唱團,深受現場民眾及小朋友喜愛。

此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以行動力挺,親自購買紀念專輯和紀念衫。

此圖說如下
圖七:哈佛鱷魚合唱團的演出穿插許多幽默橋段,頻頻與觀眾互動。

此圖說如下
圖八:世新大學斑馬線人聲樂團以歌會友,與哈佛學生進行交流。

此圖說如下
圖九:哈佛鱷魚合唱團專注欣賞斑馬線的表演。

此圖說如下
圖十:鱷魚與斑馬線同台獻唱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此圖說如下
圖十一: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贈送紀念帽及錦旗予鱷魚合唱團,由團長代表接禮。

此圖說如下
圖十二:哈佛鱷魚合唱團與現場貴賓合影留念,感謝相關單位給予的幫助。

此圖說如下
圖十三:世新傑出校友、崇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唐秋鈴表示鱷魚合唱團此次演出相當出色。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