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選課時程提前成效彰顯!世新學士班選課率高達97%

發佈日期: 7/8/2019(一) 瀏覽次數 2073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公共事務室 范惠婷
 
  為了提高學生學涯規劃的課程安排與時間管理,世新大學於108學年度第1學期試辦課程預選,將選課時程提前進行,成效良好。全校各學制學生選課率達94%,其中學士班選課率更高達97%。另外藉由預選,也清楚了解學生較有興趣之課程,教務處同步溝通相關的開課單位,視情況增開熱門選修課,以提供同學修課需求。例如,熱門通識課「生活園藝美學」,已協請老師再增開一班,「生活與影劇」經授課老師同意後,調整至大教室上課,可讓更多學生修課。
 
  由於不少家長和學生向校方反應,為了避免影響暑假期間學生們的時程安排,希望以往於暑假期間的選課期程,可提前至前一學期學期末開始進行,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相當重視此意見,請教務處研擬提前選課之可行性,故教務處在108學年度第1學期試辦此預選課程計畫。蕭湘文教務長指出,以往第一階段選課時程為8月中旬,今年提前至5月6日至5月9日。原本第二階段的選課時程也從9月上旬,提前到6月24日至6月28日。
 
  蕭湘文教務長強調,為因應提前選課時程,許多相關配套措施同時進行,包括徵詢學生、教學系所等意見,人事室、各系秘書、圖資處等跨單位溝通協調,同時也參採他校作法後,妥善規劃相關細節,包括須更提前完成排課、遴聘授課老師與課綱上網等,同時進行多方的宣導。另外,圖資處也大幅調整選課系統與升級教務資料庫伺服器等級,並多次進行前置測試作業,讓這次的預選課程順利進行。

圖說如下
圖一:108學年度第1學期試辦選課預選,選課時間提前進行

圖說如下
圖二:蕭湘文教務長指出,選課時間提前有助於學校了解學生修課需求,可做為開課規劃的參考依據,保障學生上課權益。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