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第五屆兒童敏捷理財夏令營登場!理財專家夏韻芬精彩開講

發佈日期: 7/5/2019(五) 瀏覽次數 1233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公共事務室 張博凱
 
  由世新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與永豐金證券合辦的「2019兒童敏捷理財夏令營」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屆,於7月3日至7月5日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舉行,參與的學員為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之間,師資陣容邀請到業界多位專業理財專家,包括理財專家夏韻芬及世新大學財金系副教授郭迺鋒等,為期三天的活動,不僅有課堂討論教學,亦規劃安排學員至電腦教室實作,運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將理財觀念植入孩童心中。
 
  「理財觀啟動於童年,決定於童年」!為了讓學童從小就培養良好理財觀,世新大學財金系已連續五年規劃「兒童敏捷理財夏令營」活動,並廣受外界好評,今年第五屆更邀請到多名專業師資前來世新授課,吸引48名學童報名參加。
 
  第一堂課「我要成為理財王」,講師為知名理財專家夏韻芬,課堂上夏韻芬透過給學童觀賞影片,點出「需要」和「想要」兩者間的差異,灌輸學童控制物慾,將金錢花在刀口上的理財觀,並在課堂上開放問答討論,鼓勵學員腦力激盪。夏韻芬表示,良好的理財觀念,從小就要開始培養,因為將深深影響一個人成年後的理財觀,盼透過潛移默化的教學方式,將正確理財觀念如晶片般植入學童腦海。
 
  世新大學財金系副教授郭迺鋒指出,本次活動不同以往,由新聞傳播學院和管理學院學生攜手合作,帶隊隊輔橫跨兩學院,另外為了肩負起大學社會企業責任,本次特別找來企業贊助6名弱勢家庭學童,免費參與這次的夏令營活動,讓世新大學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使整個活動格外具有意義。

圖說如下
圖一:第五屆「2019兒童敏捷理財夏令營」,於7月3日至7月5日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舉行

圖說如下
圖二:財金系副教授郭迺鋒指出,本次活動不同以往,由新聞傳播學院和管理學院學生攜手合作

圖說如下
圖三:運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將理財觀念植入孩童心中

圖說如下
圖四:財金系邀請到業界知名理財專家夏韻芬,將正確理財觀念如晶片般植入學童腦海

圖說如下
圖五:今年第五屆邀請到多名專業師資前來世新授課,吸引48名學童報名參加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