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北市四所高中校長參訪世新 暢談跨校課程合作

發佈日期: 6/17/2019(一) 瀏覽次數 1812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公共事務室 張博凱

【編輯/公共事務室

 
  為了促進世新大學和各高中學校合作,讓更多高中生提前做好準備,與大學接軌,北市四所高中校長於6月17日參訪世新大學,同行包括和平高中陳智源校長、中崙高中孫明峯校長、西松高中林昇茂校長及南港高中劉葳蕤校長暨行政主管一行等約15人,座談會議開始由主席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代表世新大學表示歡迎,而後教務長蕭湘文、圖資長邱孟佑、人社院院長李功勤,以及英語學系主任王毓芝等人,也接續發言共襄盛舉。
 
  臺北市立和平高中陳智源校長在座談會中提案,規劃108學年高中彈性學習時間與大學合作方案,參考台大師培中心的合作方案,期待世新大學未來能提供師資至高中開設三至六週的微課程,也希望世新能提供更多不同領域師資至高中,開設跨校網路課程,讓高中生提前接觸大學課程,使高中學子能更確立自己的志向和求學目標。
 
  對此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則指出,世新大學多年來,持續培養跨領域人才,現今世代中,傳播和生活密不可分,因此教育界培養全方位媒體人才,可說是刻不容緩;另外在國際化方面,世新也一直相當重視,但根據他觀察後發現,國內高中生和大學生,語言方面略顯吃虧,因此除了傳播課程外,應該從高中開始就深耕學子的外語能力,才能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因此期盼未來能和各高中合作,提供世新大學優良專業師資,到高中開設外語課程,等學生高中畢業後,也能優先選擇口碑良好的世新大學,創造雙贏局面。

  計畫發起人世新大學英語學系系主任王毓芝,則在會中介紹世新英語學系課程之獨特性,並強調語言就是力量,也是開啟知識與成功之門的關鍵性鑰匙,更和傳播密不可分在英語學系主任王毓芝,及和平高中陳智源校長,歷經一個多月的規劃下,四校高中聯訪計畫順利進行,座談會上雙方相談甚歡,並達成初步共識。
 
  會議結束後,北市四所高中校長一行人,陸續參訪了English Corner、口譯教室及全媒體大樓,一行人一進到全媒體大樓,立刻被一樓180度成果展示與體驗區震懾住,對全媒體中心內的高階專業設備讚不絕口。四所高中校長也盛讚世新投資全媒體大樓,並結合課程培養學生實作能力以落實學用合一的作法值得借鏡,對世新大學各項設備與空間之善用留下深刻的印象與無限讚許,更期許未來和世新能有更多交流活動,以厚實彼此學術交流,持續深化雙方情誼。

圖說如下
圖一:北市四所高中校長於6月17日參訪世新大學

圖說如下
圖二:座談會議開始由主席-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代表世新大學表示歡迎

圖說如下
圖三:臺北市立和平高中陳智源校長發表108學年高中彈性學習時間與大學合作方案

圖說如下
圖四:優先選擇口碑良好的世新大學,創造雙贏局面

圖說如下
圖五:會議結束後,北市四所高中校長一行人,參訪English Corner

圖說如下
圖六:北市四所高中校長一行人,參訪口譯教室

圖說如下
圖七:北市四所高中校長一行人,參訪全媒體大樓

圖說如下
圖八:北市四所高中校長對全媒體中心內的高階專業設備讚不絕口

圖說如下
圖九:期許未來和世新能有更多交流活動,以厚實彼此學術交流,持續深化雙方情誼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