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啟用 全媒體教育在世新圓夢!

發佈日期: 6/10/2019(一) 瀏覽次數 7933

【文、圖/公共事務室】

  「亞洲夢工廠」就在世新! 數位新媒體時代的來臨,世新大學持續並積極地全面性發展「全媒體教育」,歷時三年,以「傳播貫穿各學門,服務全校師生」為宗旨,在2019年全媒體大樓正式啟用,希望能提供一個激發學生學習動力,與產業界先端科技接軌的數位整合環境。透過跨系所、跨產業攜手合作,加上世新大學與CNN的合作,將為業界打造出新一代國際化的媒體人才。此次記者會特別邀請了知名電影「阿凡達」的技術合作團隊Glassbox Technologies一同合作,展示動態捕捉和虛擬攝影的最新技術,也期待透過未來與 Glassbox 的合作,能夠讓世新大學在推廣全媒體教育的腳步上更上一層樓。 

  「全媒體大樓」是國內公私立大學中,唯一擁有與業界同步,最先進設備的建築物之ㄧ。全媒體中心分為地上八層、地下二層之全數位型建築,每一層樓都有開設相對應的課程,並大量播放學生及校友的作品,以期帶動全校全媒體教學多方位發展,培育並持續創造多元化影音作品。一走進全媒體大樓大廳,低調木質風格的裝潢搭配上180度的環景螢幕,播放著全媒體中心以及學生的影音作品,另外具備觸控互動電視牆,觀賞者可自由點選想要觀看的影音。抵達2樓,映入眼簾的4D試片室以劇院規格打造,可以平躺的舒適座椅感受煙霧、風暴以及閃光、泡沫等4D仿真體驗,讓觀影者如同身處電影場景中。

  以新聞起家、培育無數新聞人才的世新大學,特別在全媒體大樓3樓以超越業界編輯室之規格打造「融媒體新聞教學專區」,具備專業主播台、實景與虛擬主播棚,成為新聞學系以及對線上媒體有興趣的學生最佳學習空間。近幾年Youtuber、直播產業興起,不少世新大學校友因具備傳播能力,成為該領域佼佼者,全媒體大樓4樓設計為「直播串流專區」,打造出不同風格的直播空間,讓學生們可以開設活潑的談話性節目,未來也將邀請網紅校友們返回母校世新大學錄製節目。

  世新大學設有流行音樂研究發展中心,除能在音樂專業上指導學生,也能與業界結合,更以數位音樂做為目標,將科技結合音樂,拓展流行音樂更多可能性,全媒體大樓五樓設立「音樂與聲音教學專區」,備有專業錄音室、以及能容納小型樂隊的電影配樂室,除了能讓世新學生製作流行音樂,層面更擴及到電影配樂。

  結合藝術與科技範疇,光雕投影成為近年來台灣公共藝術主要的表現手法,世新大學領先各大專院校,搶先於全媒體大樓6樓設立「光雕投影與互動教學專區」,具備有360度環景投影設備及互動式投影,並配合開設「光雕藝術創作」課程,未來數媒系、資傳系以及公廣系等學生作品都將展示於此。

  全媒體大樓7樓則設有「虛擬影像與製模掃描專業教室」,具備最新的AR、VR擴增實境設備,以及全身掃描製模機工作站,可直接將現場掃描影像傳送到工作站中進行影像合成,未來數媒系與廣電系學生可在此做拍攝實驗。


  挑高設計的8樓為「動捕與虛擬攝影棚」,為校內廣電大樓虛擬影棚的升級版本,備有16台動態捕捉系統及太空燈,方便學生特效場面處理,更邀請到知名電影「阿凡達」的後製團隊Glassbox Technologies攜手合作,顯見出世新全媒體大樓高階專業的媒體製作設備,與好萊塢一級片廠同步!

  Glassbox Technologies主要的虛擬攝影技術,曾應用於許多國際知名強片如「權力遊戲」、「艾莉塔」、「復仇者聯盟」等,是媒體產業未來最受矚目的最新技術,Glassbox Technologies也與夢工廠、迪士尼、環球影業等好萊塢知名大廠皆有緊密的合作關係。過往的影像攝製流程,都是先拍完實景的鏡頭,再將已拍攝的內容素材進入後期特效處理。如今,結合動態捕捉和虛擬攝影的應用,反而是先將場景拍攝完成,或選妥事前設計好的電腦動畫繪製之數位圖片庫及場景檔案, 再進到具有虛擬結合動態捕捉和虛擬攝影的合成功能的影棚,藉由現場的人物肢體表演與臉部表情的捕捉,一氣呵成的動作組合與情節呈現。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與Glassbox技術合作,建置一座具備高端虛擬結合紅外線高速攝影動態捕捉的好萊塢等級設備,能錄製即時合成影像,翻轉傳統作業流程,並促進虛實影像整合運用。

更多相關報導:

世新全媒體中心虛擬攝影棚 找來阿凡達團隊合作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610L15M1

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啟用 「亞洲夢工廠」培育媒體新人才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607/3430626/

圖說如下
圖一:知名電影「阿凡達」的技術合作團隊Glassbox Technologies

圖說如下""
圖二:Glassbox TechnologiesCEO Norman和CTO Andrew一同為來賓示範虛擬攝影的最新技術

圖說如下
圖三:Glassbox Technologies CTO Andrew Britton與世新大學學生一同為來賓展示動態捕捉的技術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游梓翔副校長與Glassbox Technologies CEO Norman Wang出席全媒體大樓啟用記者會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