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攜手初樂直播 首開百萬粉絲直播主微學分課

發佈日期: 5/14/2019(二) 瀏覽次數 2128

【文/校園記者 王子衿】
【圖/校園記者 王子衿、公共事務室 張博凱
【責任編輯/公共事務室】
 
  為因應時下直播當紅的趨勢,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特別主辦百萬粉絲直播主密集訓練課,邀請到當紅最夯直播平台—初樂直播,為同學剖析直播生態。從直播平台運作方式,到直播主相關實務、粉絲活動經營,講師都不藏私地傳授,以微學分課程的方式,讓學生在短短四天內快速學會專業直播技巧,取代傳統一學期18周次的課程安排,豐富的學習成果獲得廣大迴響。
 
  初樂直播導師群用心規劃此一課程,首先分享直播、網紅萬家林立的這個數位新世代,直播主該如何經營自己,在這百家爭鳴的直播網紅新世代,開拓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每堂課程也都安排團體競賽,帶領同學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直播從業人員必須具備與人合作的能力,因此透過在課程中帶領大家玩遊戲,讓學生了解必須彼此配合、溝通,才能順利完成直播。
 
    初樂直播主密集訓練課程中特別介紹直播中重要的一環—「貼圖」的發想及流程操作。傳送貼圖是粉絲支持直播主的直接表現,貼圖需要使用現金購買,直播主即可得到收益。好的貼圖需要有明確的主題規劃,更要美術製作與程式設計人員的配合,更要有完整的線上線下執行能力。
 
  打造直播主外型,也是一門學問。初樂直播在此次分享特別為直播主量身打造的培訓課程重點強調,直播主就像個藝人,需要不斷精進,直播時背景、燈光、服裝、髮型要面面俱到,直播主更要創造出自己獨特的記憶點,才能獲得粉絲認同,在這百家爭鳴的直播網紅新世代,開拓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初樂直播幕後設計部門導師群,接力分享動畫模擬技術和使用者介面等資訊。
節目製作部並且傳授直播主也需要運用媒體行銷五大招:不一樣、記得住、找的到、服務好、有互動,最後,鼓勵同學在思考清楚自己的選擇後,盡情在直播時做想做的事,不用怕犯錯或失敗。
 
  經過四天密集的學習,不僅更了解直播產業,也聽到初樂導師群們獨一無二的經驗談,讓跨級別、跨科系的學生們獲益良多。
 
圖說如下
圖一:初樂直播講師與學生合照

圖說如下
圖二:直播主要創造出自己獨特的記憶點,並取得粉絲認同

圖說如下
圖三:上課氣氛熱絡,學生積極與講師討論

圖說如下
圖四:學生專心聆聽講師的內容

圖說如下
圖五:初樂直播鼓勵學生在思考清楚自己的選擇後,盡情地做想做的事,不用怕犯錯或失敗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