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法律與戲劇課程」下學期開跑 邀優久學生一起來世新上課

發佈日期: 12/3/2018(一) 瀏覽次數 1180

【文/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圖/司法院 提供】
 
  司法劇近年正夯,但編劇在撰寫劇本時,經常碰到艱深的法律問題,若不慎寫錯可能造成觀眾的錯誤認知,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司法院29日推出「法律戲劇諮詢平台」,未來將提供編劇法律概念諮詢,並指導正確的法庭場景。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認為,有了「法律戲劇諮詢平台」,能增加戲劇的司法深度,更可強化民眾的公民素養。
 
  「司法影展開幕式暨法律戲劇諮詢平台」是法律與戲劇的單一窗口,提供正確法律概念與場景的諮詢,開啟法律與戲劇間的雙向對話,攜手創作優質的法律戲劇,也能深化公民法律教育。
 
  世新大學106學年度曾由全媒體中心與法律系合作拍攝「法律小劇場」,由法律系學生提供劇本、全媒體中心拍攝,盼讓艱深的法律知識能透過鏡頭,輕鬆地傳達正確的法律觀念予大眾。
 
  陳清河表示,世新大學推動傳播貫穿各學門,將於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結合法學院與傳播學院優秀師資,以及司法院的法官們,由廣電系開設「廣電特色講堂—法律與戲劇課程」,開放全校學生選修,並且歡迎優久聯盟的12所大學學生至世新大學選修。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法律戲劇諮詢平台」的建立,能增加戲劇的司法深度,更可強化閱聽眾的公民素養。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左)、司法院長許宗力(中)、編劇呂蒔媛(右)啟動法律戲劇諮詢平台。

圖說如下
圖三:司法院29日推出「法律戲劇諮詢平台」,未來將提供編劇法律概念諮詢,並指導正確的法庭場景。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