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大運司儀彭晟庭返世新 勉學弟妹「建立關係、創造社群」

發佈日期: 12/3/2018(一) 瀏覽次數 2690

【文/實習校園記者 賴彥庭】
【圖/實習校園記者 趙雅慧】
【編輯/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畢業於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的彭晟庭,曾於2017世大運典禮擔任中英同步司儀,也曾代表台灣參加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榮獲優秀獎,11月29日受邀回世新分享他將口傳所學結合職場的經驗與心得。
 
  大學期間,彭晟庭在老師推薦下參加主播龍計畫,使他大學時就體驗當主持人樂趣。在參與主播龍計畫的過程中,因為一次失敗使他檢討對主持播報的初衷。彭晟庭認為主持播報應該是主動的發掘時事,而不是單單只是讀稿機,促使他改變了心態,積極參與更多比賽提升專業能力。
 
  「主持人是片綠葉,必須去襯托出主角紅花的美。」彭晟庭強調,在擔任主持人的過程中,他不斷地去尋找作為主持人的責任,而他也學習到「建立關係,創造社群」的重要性,彭晟庭提醒學弟妹們,「口傳」不能只是單向的傳達訊息,應該是雙向溝通。主持人應當在事前做足準備,並在多次的溝通中應該建立良好的關係,才能了解閱聽眾的需求,進而提高主持播報的品質。
 
  從挫折出發,一路持續向上,彭晟庭坦言,甄選大學時是備取第26名進去口傳系,然而他認為「在學校的第一名,不一定是在社會第一名。」雖然進入世新的起點很低,但也代表他擁有更多努力的空間,所以在大學四年中,彭晟庭把握每一項機會、盡力去學習,他也勉勵學弟妹把握資源、建立自己的人脈。
 
  「善良比聰明更難。」彭晟庭提醒學弟妹們,在追求目標的同時應保持初衷,名與利固然重要,但與其去想要用何種手段贏得勝利,不如認真、善良地活在當下。

圖說如下
圖一:講者彭晟庭以自身主持播報等經驗,向同學們分享他是如何將在校所學結合到職場。

圖說如下
圖二:彭晟庭強調主持人是襯托紅花的綠葉,體認到這點之後便能在每次的活動中精進主持能力。

圖說如下
圖三:現場同學積極向彭晟庭提問,雙方互動熱烈。

圖說如下
圖四:彭晟庭勉勵學弟妹在學時要多把握資源與人脈,未來將能得到更多機會展現自己。

圖說如下
圖五:講座尾聲,彭晟庭與現場同學大合照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