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韓國瑜小編「新學姐」許右萱、王律涵感念世新鍛造營培育

發佈日期: 11/15/2018(四) 瀏覽次數 9351

【文字/校園記者 黃禹馨
【攝影/校園記者 蕭名君
【編輯/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甫從世新大學畢業的許右萱與王律涵,現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競選幕僚,初入社會的首份工作,就觸及生硬的政治領域,同時也在傳播媒體的洗禮下,初嘗爆紅滋味,除了囊括滿滿的收穫之外,她們也得到了豐富的心得與省思。
 
幕僚工作層面廣 政論節目嗆翻名嘴一夕爆紅

  「我喜歡挑戰奇怪的事物,幕僚工作對我來說非常難得,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畢業於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的王律涵,分享自己投入幕僚工作的契機。她與公廣系的許右萱,兩人依據在校所學,在競選團隊中分別擔任社群小編與美編,但兩人的工作內容還不僅止於此,許右萱表示,幕僚工作的機動性很高,需要著手活動安排,還要學習與各路人馬接觸、洽談。
 
  「我長大之後,才知道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提及政論節目的爆紅經驗,王律涵一改節目上的嗆辣形象,苦笑坦言,上節目之前做了很多準備,當下還是要因應節目走向臨機應變。隨著節目播出後的熱烈迴響,王律涵接收到很多指教,為此,她謙虛地說:「我覺得口才真的很重要,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精益求精態度長存 幕僚工作像第二個鍛造營
 
  除卻幕僚工作,王律涵與許右萱在校期間便互相認識,兩人同為新生鍛造營的成員,提及當年的鍛造營的歲月,她們笑說:「現在工作像是第二個鍛造營。」許右萱指出,因為鍛造營的磨練,見識到自己的抗壓性,也訓練出團隊合作的能力,學會適時讓步與自我調適。
 
  「現在明白當年老師的苛求,因為知道我們還可以更好,不希望我們存有僥倖心態。」王律涵與許右萱帶著笑容再憶當年,兩人表示鍛造營所學都很深刻且寶貴,聽完夥伴的敘述,許右萱也分享:「每次王律涵製圖完成後,還會到處向大家詢問意見。」提及當年精益求精的精神,直到投入職場,兩人仍深有體會。
 
謹慎與奔放 兩種人生兩種體會
 
  除了鍛造營之外,回憶起豐富的大學生活,兩人都是心得滿滿。根據課程的基本概念培養,許右萱習得經營粉絲專頁的基本準則,」!由她所所規畫的韓國瑜官方LINE帳號,粉絲數還曾打敗蔡英文總統。「不過危機處理的能力還是要透過實際操作來培養,因應當下狀況才能做即時的處理。」
 
  「回想大學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沒有多玩一點。」自大二開始接觸實習工作,許右萱調侃自己,大學幾乎沒有暑假。許右萱認為,玩和學習應當並重,生活中有很多值得學習的面向,都能成為經驗的累積。
 
  而王律涵在學期間經常籌辦校內外各種活動,她坦言,透過活動經驗的累積,除了習得組織能力,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要好好把握大學生身份,盡情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她也藉此感慨,出社會之後失去很多「做自己」的機會,才發現自由是最可貴的資產。
 
幕僚工作體會多 做好當下最重要
 
  褪去螢幕上的嚴謹形象,許右萱和王律涵笑談幕僚心得,同時也從工作中提出省思。同為傳播出身的兩人,擔任幕僚期間,深刻體會媒體傳播的力量,「要當一個好的閱聽人,才能當一個好的媒體人。」許右萱表示,如果不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就輕易發表評論,將會對當事人造成很大的影響。
 
  然而提及將至的選期,兩人的情緒也越趨緊繃。對於未來規劃,她們異口同聲地表示,目前還沒有多做思考,當前最重要的是將分內的事情處理好,兩位年輕幕僚選擇先著眼當下、穩住步伐,再放眼思考下一步的方向。





圖說如下
圖一:王律涵一改節目上嗆辣形象,謙虛表示口才的重要性,認為自己仍有進步空間。

圖說如下
圖二:許右萱在團隊裡擔任社群小編,但工作的範疇其實相當廣泛,機動性也相對很高。

圖說如下
圖三:許右萱(左)與王律涵(右)在大學時期,都受過鍛造營的磨練,回想起過去的鍛造歲月,兩人笑說:「工作就像第二個鍛造營!」

圖說如下
圖四:王律涵(左)與許右萱(右)異口同聲表示,對於未來並未做規劃,目前最重要的,是將分內的事情做到最好。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