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塔林理工大學Drechsler教授訪世新 談「數位愛沙尼亞」

發佈日期: 10/12/2018(五) 瀏覽次數 1007

【文/國際事務處】
【圖/國際事務處】
【編輯/公共事務室】
 
  國際事務處與新聞傳播學院於10月5日,邀請塔林理工大學暨哈佛大學戴維斯中心(Davis Center)教授Wolfgang Drechsler蒞校演講。Drechsler教授學術經歷豐富,對公共行政、區域研究乃至於外交皆有所涉略,本次演講針對愛沙尼亞的數位行銷經驗進行實例分享與討論,講題為「『數位愛沙尼亞作為公共關係:推-拉個案研究』」。
 
  Drechsler教授指出,愛沙尼亞是人口僅130萬人的小國,在1990年初重獲獨立後,從過去蘇聯的計劃經濟體制下的農工產業結構,推動電子政府與數位科技的商業運用,轉型為以數位治理聞名世界,對新創科技的投入也領先世界各國,例如著名的網路通訊軟體公司SKYPE就是最著名的典範。
 
  本次演講讓現場學生了解公共關係個案的同時,也對於波羅的海地區的歷史與文化有了初步的認識。世新大學也期盼藉此機會,為拓展東歐國際學術合作帶來新的契機。

圖說如下
圖一:Wolfgang Drechsler教授以「『數位愛沙尼亞作為公共關係:推-拉個案研究』」作為演講主題。

圖說如下
圖二:Wolfgang Drechsler教授以網路通訊軟體公司SKYPE做為範例,講解愛沙尼亞的數位轉型過程。

圖說如下
圖三:Wolfgang Drechsler教授與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以及學生們合照。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