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睽違七年! 世新二度赴越南招生 校友站台、攤位人潮熱絡

發佈日期: 10/11/2018(四) 瀏覽次數 1409

【文/教務處 提供】
【圖/教務處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隨著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廣,並因臺灣越南文化、語言相近,越南學生到臺灣能很快融入臺灣文化,華語文學習也相當快速,世新大學睽違七年,再次遠赴越南參加「2018越南(南越)臺灣高等教育展」。
 
  此次教育展由本校教務處副教務長賴正能帶隊,於9月27日至10月2日間,分別於中越岘港外國語大學、南越胡志明市人文社會科學大學與胡志明臺灣學校設置攤位,共吸引約四千多人前來觀展。
 
    越南當地學生對於前來臺灣學習華語相當熱衷,部分學生也具備華文基礎,認為到臺灣進修華語文,再申請銜接大學高等教育,能同時精進華語文與取得學位,是對未來發展最好的選擇。
 
  畢業於世新大學中文系的校友黃氏秋緣與企管系越南籍學生范文光,得知母校赴越南參展,也特地前來本校攤位站台,並在攤位分享自身留學經驗。黃氏秋緣分享道,當初剛就讀中文系時,對自身中文能力缺乏信心,並因為身處全新環境感到徬徨害怕,但因中文系老師的鼓勵與貼心的照顧,讓她愛上世新。
 
  黃氏秋緣認為世新擁有相當友善的學習環境,能到世新學習是最幸運的選擇,她也用自身經驗鼓勵觀展學生,勇敢追尋留學夢。
 
    為深化臺灣越南兩地高等教育交流,主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越南胡志明市臺灣教育中心,除了安排兩場教育展展覽與一場說明會,另外更精心安排臺越國際長交流會議與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交流會議,盼兩地的教育、學術與產學方面都能有進一步合作。
 
    新南向政策的帶動與越南新移民在臺落地生根,教育部統計處資料中,東協十國大專校院境外學生在臺就讀人數,越南學生排行第三名,僅次於馬來西亞與印尼。東南亞學生到臺灣念書,除能增進華語文能力、又能享有豐富多元的高等教育資源、優秀師資及自由學習氛圍。世新大學自2010年後積極赴各地參加國際教育展,本校優秀的辦學特色、師資與豐富的教學資源,是其他國家學生赴臺灣留學最好的選擇。

圖說如下
圖一:觀展中學師生與世新大學參展人員開心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越南學子積極詢問赴臺灣就讀相關問題。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活潑的校系介紹讓觀展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圖說如下
圖四:中文系校友黃氏秋緣前來攤位協助解說本校科系特色與校園學習資源。
 
圖說如下
圖五:教務處副教務長賴正能(右一)與國際事務處王郁婷(右二)用越南文與學生互動,拉近距離。
 
圖說如下
圖六:特地從越南頭頓市搭車至胡志明市觀展的中學師生。
 
圖說如下
圖七: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委員陳志誠(左二)盼能與世新大學多交流合作。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