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專家學者共聚一堂 世新大學擘劃未來四年校務發展重要方向

發佈日期: 10/9/2018(二) 瀏覽次數 1511

【文/研究發展處】
【圖/研究發展處】
【編輯/公共事務室】
 
  歷經為期一年的校務發展規劃,世新大學研究發展處10月4日邀請校外學者專家、教師代表、學生代表、職員代表與校內一級主管,召開校務發展委員會。藉由眾人集思廣益、討論,使校務發展方向切合社會脈動,打造世新新亮點。
 
  世新大學以傳播教育起家,在「精緻的教學卓越大學」定位之下,持續培育具有教養、宏觀、專業知能及國際視野之公民,並以兼顧延續性、穩健性、創新性、全面性為原則,研擬108至111學年度中程校務發展計畫四大目標,分別為為「卓越教學」、「優質研究」、「宏觀公民」、「永續校園」,並擬訂具體可行的12項策略與40項行動方案。
 
  即使面對少子化帶來的招生困境,世新大學積極投入辦學資源,並獲得董事會全力支持,未來四年將強調跨領域教學、全媒體教育、優化最新教學設備。研究方面重視與產官學界的鏈結,搭起師生與業界之橋樑,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人才,此外也將持續關懷與輔導弱勢學生,未來更側重國際、兩岸師生交流,培養學生國際視野。
 
  世新大學也將貫徹永續校園的初衷,在強化行政效能外,更注重與師生息息相關的學習環境的優化,以及提升校友服務、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未來將從教學、研究、輔導、產學合作、國際化、兩岸、社會資源、行政效能、校園環境,全方位精進校務運作。

圖說如下
圖一:吳永乾校長強調「傳播貫穿各學門」辦學特色。
 
圖說如下 
圖二:李振清委員提出跨領域科技整合的重要性以及國際化的寶貴建議

 
圖說如下
圖三:鈕則勳委員提到世新特色為傳播、產學合作、兩岸交流,可以從優勢特色上加以發揮

 
圖說如下
圖四:甘添貴委員建議應提升學生讀書風氣。
 
圖說如下
圖五:闕聰華委員從產業界實務觀點,提出學校應培養的人才。
 
圖說如下
圖六:張宏浩委員從國際化觀點,提出延聘國際師資、推動跨國研究、國際學位學程等建議。
 
圖說如下
圖七:學生代表表示期待即將啟動的全媒體夢工廠。
 
圖說如下
圖八:會後校外委員與校長、副校長、研發長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