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學生會選舉】2號候選人/做學生的依靠 強化學校資訊透明和對等

發佈日期: 5/21/2018(一) 瀏覽次數 6740

【文/實習校園記者 張嘉恩
【圖/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新大學第18屆學生自治會暨系學會聯合選舉於5月22日至24日進行投票!2號正副會長候選人新聞二甲陳盈臻、口傳二甲謝坤翰透過一連串行動,努力跑班、前往學餐和早餐街宣傳他們對學生自治的理念。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第18屆學生自治會2號正副會長候選人新聞二甲陳盈臻(左)、口傳二甲謝坤翰(右)要爭取改善校園中「最重要的小事」,讓校園更舒適。
 
活潑亮眼互補搭擋 延續學生會熱忱參選
 
  「我們有這個能力去承擔責任!」高挑身材、眨著大眼,說起話來鏗鏘有力,是陳盈臻給人的第一印象,侃侃而談的她擅長主動,而謝坤翰注重條理、沈穩寡言,個性互補的兩人,半年前開始討論搭擋的可能性,也因為分別在學生會服務一年和兩年的豐富經歷,以及掌握與學校溝通的經驗而決定參選。陳盈臻分享,報名前謝坤翰曾再三向她確認參選意願,她堅定的心從未動搖,懷揣著「想要替大家做事」的初衷,更支持她延續學生會精神的服務熱忱。
 
  謝坤翰認為,在學生會協辦許多活動的經驗,讓他思考的視野更加宏觀。因學生會即學生代表,須顧及所有人的意見,客觀、全面的角度甚是重要。兩人也當過活動總召,其領導能力亦有所基礎,「跟學生會工作,你會發現大家都很認真、想服務學生」,謝坤翰補充道,持續為學生效力的熱情、不斷增長的經歷和眼界,也都讓他們更有信心。
 
圖說如下
圖二:陳盈臻眨著娃娃大眼說起話來鏗鏘有力,盼能延續學生會的精神。
 
呼籲學生主動發聲 強調資訊對稱重要性
 
  學生自治的重要性,除了處理學生事務、推廣活動,亦有爭取學生權益的責任。陳盈臻認為,無論是投票或參加說明會等,積極參與校內事務,踴躍發聲而非沈默以對,即是學生自治的體現。她進一步說明,學校本來就有讓學生表達意見的管道,也公開在網路上,鼓勵大家主動查找,但因資訊繁雜,她指出學生會亦能主動協助整理各單位聯絡管道,提供學生更詳盡的資料。陳盈臻強調,因學校不會看見社群網站上的言論,積極至公共平台發言,且發言度越高,學校才會重視學生的聲音。
 
  陳盈臻提及,學校有些政策不會主動向學生解釋,故她期許學生會主動開啟學校的大門,連結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橋樑,讓學生了解政策資訊,避免資訊不對等的問題。她挺直腰桿繼續說,若發生事情,學校應當主動解釋,但學生會也必須第一時間說明狀況和所知,才能減少學生的猜疑和謠言。謝坤翰則回歸學生會內部分析,有些情況只有少數人清楚,亦會造成內部資訊不對稱,降低學生會做事效率,進而影響服務學生的權益,資料透明流通的重要顯而易見,也是他們會努力的一環。
 
圖說如下
圖三:謝坤翰表現沈穩,認為自己因長期在學生會服務讓他做事時視野更宏觀。
 
力推社團系學會合作 期許成為學生的信心來源
 
  政見洋洋灑灑列了13條,陳盈臻表示,如改善廁所異味是為了讓校園環境更舒服,看似日常的「小事」,都能從此著手改變。另外像是藝術季的規劃,會結合各社團、系所的特色,共同舉辦成大型活動,讓學生組織的關係更緊密,也能互相協助宣傳和曝光。
 
  而面對許多外界質疑的聲浪,謝坤翰期許學生會能夠成為大家遇到困難時,第一個想到的信心力量,陳盈臻也強調,「最主要是相信我們,我們自己也是學生,我們絕對站在學生的立場!」有著娃娃臉的她,看似柔和,但字字句句都擲地有聲。她也舉例平時課堂做報告,若有組員消極以對,亦會直接打電話斥責。擁有自己的辦事風格,陳盈臻說,每一屆學生會都是獨立的團體,除了歡迎更多新血加入,也期許學生會打破遙不可及的觀感,成為大家信賴的朋友。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雖然總是眨著堅定,陳盈臻面臨選戰多少有些緊張,但她說,最重要的仍是盡力做好自己的事。此外,對於另一組候選人的挑戰,她也表示高度欣賞,認為大家都是為了學生的權益著想,亦是學生自治的精神進步,也會互相學習。他們也呼籲大家要去投票,履行自己的義務,讓學生自治的風氣更興盛,才能更有效地溝通、解決問題。
 
圖說如下
圖四:陳盈臻(左)擅長主動、謝坤翰(右)注重條理,兩人的個性及服務風格頗能互補。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