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唐鳳來了! 「最年輕政委」與世新學子對談未來

發佈日期: 12/6/2017(三) 瀏覽次數 1462

【文╱實習校園記者 黃慶齡
【圖╱實習校園記者 莊喻婷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最年輕政委」唐鳳來了!因應青年學子對新創產業、開放政府和公民參與之熱度,世新大學創業聯合會5日特別邀請被譽為「臺灣電腦十大高手」、現任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與學生一同探討關於數位政府以及創新社群的未來可能性。
 
  身為史上最年輕政委和頂尖數位人才,唐鳳致力於推動開放政府與提高公民意識,此次來到世新大學,唐鳳也運用「Slido.com」平台,透過匿名提問,即時答覆學生的各種問題。對談中她也展示公共議題網路參與的成果,例如促使報稅軟體的改良、新版近視藥品的生產等,強調對政策實行過程透明化的決心。
 
  提及「最年輕政委」身分,唐鳳表示,能提升大眾參與解決公共問題的高度意識,是她選擇留在臺灣,甚至入閣的原因,針對學生提問「產學鏈制度不完善」等教育問題,她則指出,認同教育體制的缺陷,建議大學方應結合社區需要,加強與當地的連結,協助學生盡速進入職場。
 
  世新大學傳播起家,唐鳳也針對媒體表示,未來紙本媒體與網路媒體將匯流,但真正造成內容差異的因素,其實源自個人獨特的生命經驗,鼓勵學生因應自媒體時代的來臨,應當提升自身素養,擁有與問題相處的能力,才能在新創洪流中站穩腳步。
 
  面對未來展望,唐鳳表示期盼運用創新數位技術,在政府和社群中取得平衡,也期許學生能善用資源,養成投身參與公共決策的習慣,將對自身權益關心的態度擴及整個社會,與臺灣一起向前走。
 
圖說如下
圖一:現任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受邀至世新大學,分享新創產業趨勢及討論推動開放政府政策。
 
圖說如下 
圖二:與會學生認真聆聽演講內容,想到問題可立即在系統上匿名發問等待唐鳳回答。
 
圖說如下 
圖三:唐鳳表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及協作會議,是先召集對公共政策最有意見、也是相關領域裡最專業的人,與公部門「開放政府聯絡人」集思廣益找出最適合解決問題的方式。
 
圖說如下 
圖四:學生透過線上系統留言,即時向唐鳳提出問題。
 
圖說如下 
圖五:與會學生不僅認真聆聽演講,也將重點抄錄在筆記本中。
 
圖說如下 
圖六:唐鳳接受與會師生匿名發問,並且一一回應,展現如何用理性態度及數位科技處理問題。
 
圖說如下 
圖七:「最年輕政委」唐鳳超受學生歡迎,開心與現場師生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