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想當Youtuber? 啾啾鞋三祕訣讓你一探「啾」竟

發佈日期: 12/4/2017(一) 瀏覽次數 3538

【文/實習校園記者 楊恩愷
【圖/實習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校園記者 謝安然謝珮瑜
 
  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11月29舉辦自媒體講座「啾是要當Youtuber」,邀請知名Youtuber「啾啾鞋」謝任杰,以翻譯搞笑影片在網路上竄紅的他,逐漸定位「知識型影片創作」的自我風格風格,此次特別請他現場分享成為專業Youtuber的必備要素。
 
  化學系畢業的謝任杰分享,早期Youtube還不普遍,他以翻譯網路搞笑影片而小有名氣,網路流行製作影片風氣後,他便嘗試軟體製作、試吃、英文教學等多元風格,直到後期製作知識性的影片,有了充足的回饋,發現適合自己的創作類型。
 
  「並非有自信就能向前衝,也必須要有所準備」謝任杰表示,若想將Youtuber當作職業,必須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同時也要保有熱忱,才能持之以恆創作新穎主題的影片。他透露,「一年內收入達3萬、突破10萬訂閱數」,是最早給自己的門檻,也以此勉勵台下學生,要有「目標」來實現夢想。
 
  Youtuber越來越夯,想從事的年輕學子也越來越多人,謝任杰指出成為Youtuber的三要素,分別是「心態、自我風格及行動」。他表示要多善用現有的資源,並找出自己擅長的內容,不要以賺錢為目的,將它做到最好,這樣的想法,也促使謝任杰能長期經營頻道,也鼓勵有夢想的學生們以此努力。
 
  「先有了動機,才會找相關技能」謝任杰鼓勵年輕學子,即便自己的專精項目並非傳播相關領域,若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內容,並加以靈活運用,日後再慢慢琢磨增強技巧,也能朝向全職Youtuber的路上邁進。
 
圖說如下 
圖一:知識型Youtuber謝任杰(啾啾鞋)至世新大學演講,分享成為全職Youtuber所具備的要素。
 
圖說如下 
圖二:化學系畢業的謝任杰,分享自己早期是透過翻譯網路搞笑影片而小有名氣。
 
圖說如下 
圖三:Youtuber謝任杰表示:「並非有自信就能向前衝,也必須要有所準備」。
 
圖說如下 
圖四:謝任杰表示心態、自我風格及行動是成為Youtuber的三大要素。
 
圖說如下 
圖五:正面的心態促使謝任杰能保有經營頻道的續航力。
 
圖說如下 
圖六:謝任杰分享平常錄影時使用的器材,提供學生參考。
 
圖說如下 
圖七:知識型Youtuber謝任杰與在場學生合影留念,並鼓勵大家勇敢追夢。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