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不只「24小時」! 資管系畢展要你走在時代最尖端

發佈日期: 12/1/2017(五) 瀏覽次數 2247

【文/實習校園記者 范姜佳鈺
【圖/實習校園記者 王正煒、公共事務處 范惠婷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展「24小時」11月20日至24日在管理學院登場,透過畢展將大學四年精華,藉由以手持裝置、資訊應用、互動遊戲、新興科技等4種元素完美呈現,吸引眾多師生與畢業系友回來觀展,24日晚間的「畢展晚會」更請來陳勢安、文慧如等歌手助陣,為「24小時」畢展畫下完美句點。
 
  資管系畢展總召蘇孟軍表示,主題訂為「24小時」,發想理念為因應現今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平凡的一天24小時也有了許多的改變,為跟上步伐,將不斷地嘗試新鮮事物,例如近幾年發展的VR、聊天機器人、臉部辨識等技術,因此選定「24小時」為主題,呈現「人們跟隨時代科技進步」的想法。
 
  提及籌備期,蘇孟軍分享,從大三下開始專題計畫,今年五月初正式成立畢展小組,雖然至發表會僅短短半年的時間,但藉由明確的分工、擬訂小組的工作項目,「24小時」一路都在計畫之中,印象深刻的是,畢展「小論文」的評審為業界的學長姐,在評審過程中給了許多不同於師長的建議,但也讓他們的作品得到更多元的意見,才能讓最後的成品比預期好上加好,蘇孟軍也強調,期許今年度不同以往的評選方式,能讓成果達到產學合作的效果。
 
  「24小時」畢展內容豐富又多元,主要分成手持裝置、資訊應用、互動遊戲、新興科技等四個主題。其中「資管攻略小釣手」針對高三學生做設計,組員陳羿妏介紹,許多青年學子對高薪的資訊業感興趣,因此特別對資訊產業科系的「資管系」做詳細介紹、優勢以及未來趨勢分析,盼藉由分析平台,做為高三學生選填志願時的參考指標。她分享「資管攻略小釣手」的特色是利用來呈現資料,未來還將設計會員制功能,提供更充實的功能,還將擴展到其他科系及領域,提供高中學子便利的選填志願指南。
 
  「24小時」畢展今年以校內展為主,但特別設計「畢展晚會」為學生四年成果留下珍貴紀念,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也特別在展期間前往觀展,更實際體驗互動遊戲等設計,對學生的豐碩成果表示讚賞,現場也提供學生不少建議,鼓勵學生設計作品可以納入更多便利的生活性考量,勉勵即將畢業的學子持續學習與進步,往後在業界也能成為一等一的優秀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一:資管系103級畢展「24小時」熱鬧開展,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右五)也到場鼓勵學生。
 
圖說如下 
圖二:資管系學生為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中)示範作品,特殊裝置讓周成虎也相當欣賞。
 
圖說如下 
圖三:「24小時」畢展小組成員為觀展來賓介紹作品,分享小組理念。
 
圖說如下 
圖四:資管系學生為觀展學生導覽,詳細介紹每一個參展小組的作品。
 
圖說如下 
圖五:畢展小組作品結合虛擬實境,吸引參展來賓現場體驗。
 
圖說如下 
圖六:畢展小組將虛擬實境技術與運動結合,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現場體驗。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