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扛起世大運門面! 校友華天灝談行銷策略

發佈日期: 11/22/2017(三) 瀏覽次數 1833

【文、圖/實習校園記者 
【編輯/校園記者編輯 高凡淳高子涵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三個月前完美落幕,在台灣人心中留下驕傲與感動,而這份驕傲與感動是如何被創造、包裝,進而引起共鳴?在世大運中擔任品牌小組影片組監製的廣電系校友華天灝15日回母校世新分享經驗談,不只學弟妹、也吸引許多校友慕名前來參加講座。
 
  華天灝分享,自己在世大運聲望最低時加入團隊中的「品牌小組」,就像是台北市政府裡的廣告公司,在市府運作,最困難的其實是跟公部門溝通,處理事情的流程與業界大不同,不僅程序複雜,法規限制也很多。他回憶當時熊讚廣告被罵翻,必須在短短九個月內翻轉大眾印象,重新建立對世大運的認識、提升好感度,華天灝形容,「品牌小組不是從零分開始,根本是從負分起步!」
 
  華天灝表示,品牌小組建立前,世大運的行銷缺乏策略和核心概念,熊讚廣告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被丟出來,滿滿的負評經過檢討後,品牌小組認為,要抓到世大運的價值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溝通,才有了「主場」的核心概念。年初首支廣告《國手回家》一直到後期的《其實,我們一直都在》都有「回家比賽」及「主場」的核心價值,廣告播出後效果極佳,購票率達到六成四,其中一支《Taipei in motion》的廣告更具關鍵性,讓大眾看見世大運的價值所在、更對它抱持更多期待。
 
  「創意未必是一部成功的廣告最重要的因素。」華天灝藉由經歷強調,要有策略、對的方向、良好的溝通才能將品牌行銷出去,同時也特別提到,跨領域合作是趨勢,重視通才而非專才,換位思考亦相當重要,鼓勵想從事相關行業的學弟妹多元思考、增進自我實力,才能在工作上擁有傑出成果。
 
圖說如下 
圖一:廣電系校友華天灝,曾擔任世大運品牌小組影片組監製,15日回母校世新講座分享《世大運行銷策略與影片創意》。
 
圖說如下 
圖二:廣電系電視組校友感情深厚,這次特地一起回母校聽華天灝演講,結束後合影留念。
 
圖說如下 
圖三:廣電系校友華天灝難得回母校講座分享,會後開心與學生合影留念。
 
圖說如下 
圖四:華天灝表示,跨領域合作是現在的趨勢,鼓勵學生換位思考相當重要。
 
圖說如下 
圖五:華天灝於座談後與學生們熱烈討論。
 
圖說如下 
圖六:廣電系校友華天灝回母校分享《世大運行銷策略與影片創意》,吸引學生參加聆聽。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