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增進生活便利性! 資傳系畢展以「圓」出發

發佈日期: 11/20/2017(一) 瀏覽次數 1158

【文/實習校園記者 黃禹馨
【圖/實習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校園記者  高凡淳謝安然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103級畢業展「半徑千里」11月7日至9日在管理學院舉行校內展。共計12個專題小組的成果,以數位應用作品展示,扣緊主題「數位科技、智能生活」,盼能增進民眾生活的便利性。
 
  畢展名稱「半徑千里」以「圓」做為比喻,總召林筠霏解釋,每個人都是圓的中心點,過去人們能觸及到的生活範圍只如半徑大小,但透過新科技卻能得到千里之外的資訊。此外,在畢展的格局擺設上,資傳系以「家」為概念,建構出有客廳、玄關的空間,以貼近生活的角度詮釋他們的主題。
 
  12個參展小組主題多元,其中關心鄉里問題的「嗨里好Hi lihow」,攤位擺設參考里長辦公室,外加提供免費茶水,型塑親切形象。組員也根據實際採訪里長與里民的結果,製造出多款應用功能,像是提醒民眾垃圾車到達時間的「垃圾車時鐘」,或是增進里長與里民訊息相傳的「里聊我聊」等等,希望透過應用程式讓生活更便利。
 
  以讀書計畫為出發點的「Schedy-讀書計畫」,結合有效讀書時間25分鐘、休息5分鐘的「番茄鐘工作法」,更有提供讀書提醒功能,期待能幫助自制力較不足的學生,提升讀書效果。主題針對跑步習慣的「安殼跑步Anchor Run」,與市場上的跑步APP較為不同,主要致力於喚起民眾對於「跑步安全」的注重,配合能切換日夜地圖的「安全視覺地圖」,標示出跑步路線的危險物,增加民眾跑步的安全性。
 
  此次資傳系畢展特別增加語音導覽功能,盼讓民眾透過更多管道接觸到12個專題作品及畢展官方網站。為期三天的校內展示後,將於12月9、10日在華山文創園區3館舉辦校外畢展,畢展小組透露,校外展將展示更多的應用功能,期待更多朋友帶著好奇心來觀展。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對於此次畢展也相當讚賞,開心表示資傳系學生向來活力十足,透過畢展展示的學習成果非常成熟,激賞參展組表現也勉勵學生持續進步與成長。
 
 
圖說如下 
圖一:資傳系第103級畢業展「半徑千里」管理學院開跑。
 
圖說如下 
圖二:總召林筠霏解釋「半徑千里」意指半徑之內透過新科技即可得到千里之外的資訊。
 
圖說如下 
圖三:畢展的格局擺設上以「家」為概念,以貼近生活的角度詮釋他們的主題。
 
圖說如下 
圖四:學生穿上競選背心,參考里長辦公室,「嗨里好Hi lihow」關心鄉里問題。
 
圖說如下 
圖五:「Schedy-讀書計畫」期待能幫助自制力較為不足的學生。
 
圖說如下 
圖六:「安殼跑步Anchor Run」,致力於喚起民眾對於「跑步安全」的注重。
 
圖說如下 
圖七:資傳畢展吸引學生停下腳步,感受新科技的魅力。

圖說如下
圖八: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對畢展成果表示讚賞,期許學生持續學習與成長。(資料照)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