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沒有相機沒關係! 教你如何用手機拍出好照片

發佈日期: 11/2/2017(四) 瀏覽次數 4435

【文/校園記者 翁珮恒
【圖/校園記者 陳可樺
【編輯/校園記者編輯  謝珮瑜高子涵
 
  世新大學圖書資訊處於10月25日舉辦「手機攝影的構圖美學與影像編修」講座,邀請到新北市攝影學會博學會士周秀華,分享如何使用手機構圖拍攝,並運用APP修圖,呈現出媲美專業相機的照片。除了講解攝影概念外,周秀華也透過實作的方式,讓學生「現學現賣」,全場熱絡互動。
 
  「手機將取代消費型相機!」藉由分析不同廠牌手機的特性,周秀華分享,手機的相機功能已逐漸與專業相機並駕齊驅,學會如何利用手機的優勢,提高構圖能力、培養攝影眼,對於身處智慧型手機的世代,儼然成為必備能力。周秀華透過介紹三分法、三角、放射狀等十種不同的構圖方式,搭配自己的攝影作品,讓在場師生更能理解構圖邏輯。
 
  周秀華現場示範「Snapseed」、「MIX濾鏡大師」兩款免費修圖軟體,讓學生認識手機APP創意攝影的魅力。「讓手機後面的腦袋比鏡頭厲害。」周秀華表示,唯有養成隨手拍照的習慣,多練多觀察,培養自己的攝影眼,才是提高構圖能力最快的方式。同時不忘叮嚀學生,在拍攝一種場景可以嘗試多種構圖的角度,並於事後進行「二次構圖」(修圖),透過比較與交流的方式,提升自己的攝影能力,讓素人攝影也可以很吸睛。
 
  「這堂課對於像我這樣沒有攝影概念的同學很有幫助!」參與講座的傳播管理學系學生杜承翰認為,此課程對於有在使用社交軟體的學生而言非常實用,並期待學校能夠開設更多相關課程,讓學生有更充分的時間來學習。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圖書資訊處舉辦講座「手機攝影構圖美學與影像編修」,邀請新北市攝影博學會士周秀華分享手機拍照的要領。
 
圖說如下 
圖二:講座內容新穎,吸引大批同學前來聽講。
 
圖說如下 
圖三:講師周秀華認為攝影很親民,手機攝影能讓一般人也成為攝影達人。
 
圖說如下 
圖四:學生專心聽講,希望能成為手機攝影達人。
 
圖說如下 
圖五:講師周秀華詳細講解各種透圖法。
 
圖說如下 
圖六:講師周秀華說明,不同的攝影角度能拍攝出不同的結果。
 
圖說如下 
圖七:在課程說明之後,講師請同學實際操作手機app編修。
 
圖說如下 
圖八:講師周秀華親自示範手機app編修技巧。
 
圖說如下 
圖九:演講結束,講師周秀華開心與學生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