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從童星到導演 顏正國前進世新暢談《角頭2》

發佈日期: 10/20/2017(五) 瀏覽次數 1699

【文/實習校園記者 張蕙纖
【圖/校園記者 謝宜芹
【編輯/校園記者編輯 高凡淳高子涵
 
  「一角之頭,一方之霸」!世新大學學務處生涯發展組於18日下午舉辦第一場「我的人生我決定」系列講座,邀請到《角頭2:王者再起》導演顏正國及其團隊,來與同學分享電影拍攝點滴及顏正國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整場講座歡笑不斷。
 
 不同於其他電影,《角頭2》以黑幫為取材背景,顏正國說明,《角頭2》希望讓觀眾了解現代黑社會和以往角頭文化的差異,進而從中領悟角頭的真實意涵。「電影不是第一,但絕對是我的唯一。」顏正國坦言,雖然拍攝過程相當辛苦,但仍堅持讓觀眾看到最好的畫面,並想藉由《角頭2》拍出台灣電影充滿人情味的特色,傳遞「角頭即是生活」的概念。
 
  「其實沒想過要當導演!」從小就擔任童星、演員出身的顏正國,曾參與《好小子》系列、《少年吔,安啦》等多部電影的演出,談及從演員轉變為導演的心境歷程,顏正國直言對於擔任導演有信心,但沒想過,也認為導演一職的特性已和過往不同,他進一步說明,以前在團隊中,導演一直是最大的角色,但現在因有許多不同的素材和因素,讓導演沒有辦法獨斷地去決定事務。
 
  想要讓演員演得自然,就得讓拍戲過程更貼近生活,顏正國認為自己是一位生活化的導演,靠氛圍去拍片,未來也將嘗試拍攝家庭生活類型的電影,引起觀眾共鳴。
 
  「電影沒有好壞,只有感受!」顏正國表示,一部電影並沒有對錯,重點只在於你呈現的東西是否讓他人有感觸,他也提醒對拍攝電影有興趣的學生,除了要擁有個人思維,還要對電影保有熱情,隨時充實自己,讓自己擁有抗壓性才能克服困難。更多最新消息,請鎖定「世新大學Shih Hsin University」粉絲團http://fb.me/ShihHsinU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生涯發展組邀請《角頭2》導演顏正國暢談導演夢。

圖說如下
圖二:導演顏正國表示電影不是第一是「他的唯一」,鼓勵學生找到自己的唯一。

圖說如下
圖三:講座過程互動頻頻,學生踴躍提問。

圖說如下
圖四:顏正國用手機直播在世新舉辦的講座過程。

圖說如下
圖五:《角頭2》講座圓滿落幕,見到偶像學生興奮要簽名。

圖說如下
圖六:導演親民風趣,與同學一起擺出最酷的姿勢。

圖說如下
圖七:顏正國與現場師生合影留念,並致贈電影周邊商品。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