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掌握就業趨勢! Cheers職涯工作坊首度世新開講

發佈日期: 10/2/2017(一) 瀏覽次數 1698

【文╱實習校園記者 黃慶齡
【圖╱實習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校園記者編輯 高凡淳謝安然
 
  世新大學學務處生涯組首次與《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合作,9月30日舉辦「職涯工作坊論壇」,邀請到《Cheers雜誌》總社長劉鳳珍與總編輯盧智芳,以及天下雜誌、信義房屋、臺北W飯店等三大企業人資長,還有IBM前大中華人力資源總監一同參與,協助教師了解產業趨勢,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也表示力挺活動,期許世新學生能在就業市場有好表現。
 
  盧智芳指出,科技、經濟與人口結構,三大因素深刻影響著未來各行各業,例如AI科技的應用和Amazon推出無人商店,都暗示企業管理系統必然朝向「智慧型」與「去人化」發展,而臺灣勞動力開始呈現負成長,她更揭露未來的職場將呈現年輕與中老年世代共事的局面。
 
  隨著科技發展,臺灣產業必須面對突破考驗,但同時也拜科技所賜,社會進步快速,工作與職場環境更是日新月異,如何掌握產業脈動,了解企業徵才需求,進而完成職涯的規劃,為畢業生就業的一大課題。
 
  針對Y世代所面臨的種種挑戰,天下雜誌人資長郭大微表示,大學可幫助學生培養自我覺察和自學能力,提供團隊合作和學習解決衝突的機會,以利畢業生進入不同年齡層的職場時,可迅速適應世代的溝通與領導管理,臺北W飯店人資長張淑娟也認為,除了擁有多項專長,與人互動和溝通共事的能力,必然是將來年輕人才所需具備的本領。
 
  此次論壇主要參與者為職涯教師及大三、大四生活導師,講座藉由第一線研習企業實境與工作現況分享,期盼教師能對市場趨勢和產業供需更加理解,強化輔導學生的職涯出路與潛能,同時諮商就業相關問題,幫助學生真正掌握未來就業趨勢。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天下雜誌人資長郭大微認為大學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和解決衝突的能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談AI科技。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臺北W飯店人資長張淑娟強調溝通的重要性。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信義房屋倫理長兼人資長楊百川重視人才,要求誠信。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前IBM大中華人力資源總監郭希文分享如何激發學生潛能。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首屆職涯工作坊論壇讓教育與產業對話,討論就業發展趨勢。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與會老師積極參與,期盼了解第一線工作現況,幫助學生掌握未來。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論壇圓滿落幕合照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