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最大贏家!首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獲5獎

發佈日期: 9/18/2017(一) 瀏覽次數 1411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提供】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世新大學及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合辦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17日舉辦頒獎典禮,學生組共分成「平面類」、「融媒體類」與「影片類」,世新大學在「融媒體類」、「影片類」共獲得5個佳作,成為最大贏家。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旨在鼓勵媒體從業人員,挖掘對社會、生態永續發展,具有正面影響的報導,分成專業類與學生類兩組,鼓勵線上媒體及學生都能多報導具價值的新聞內容。TVBS董事長張孝威致詞時表示,社會多對媒體評價不佳,創辦這個獎項,希望鼓勵媒體工作者深入報導生態議題,讓民眾更能覺知環境危殆的嚴重性。
 
  世新大學這次擔任協辦單位,校長吳永乾上台致詞時表示,盼獎項的成立,能樹立新聞報導的典範,更具有實用性、對社會有正面助益,也勉勵學生持續在媒體業努力。世新大學學生也在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榮獲佳績,「融媒體類」由「循環家園零廢棄 永續再生新價值」、「影片類」由「吉哈拉艾-里山生活術」、「藏於都市叢林裡的綠能生活」、「剩食的新生」以及「流浪找一個家」獲佳作。
 
  學生組評審TVBS營運長廖福順表示,學生在議題的發掘能力、報導的態度,都有帶給現役記者震撼。評審聯合報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許學生多學習做第一手報導,並試著提出解決辦法,評審皆對學生作品給予肯定。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首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得獎者與「蜜蜂」獎盃開心合影。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致詞,鼓勵學生報導好新聞。(擷取自TVBS直播影片)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學生組影片類世新大學就囊括4項佳作成為大贏家。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邀請學界教授及業界資深媒體人評審作品,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也帶領世新教師團,出任評審團陣容。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世新大學及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合辦。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