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知名媒體人齊聚 世新大學、臺灣記者協會合作開課

發佈日期: 7/21/2017(五) 瀏覽次數 2062

【文、圖/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為了發展大學多元特色,培育全媒體時代優質人才,世新大學與臺灣記者協會於7月20日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儀式。106學年度將開設「新聞專題採寫」特色課程,18週的專業課程,邀請國內資深媒體人、傳播學者共同開講,包括:陳清河、黃惠英、胡元輝、林朝鑫、黃光芹、阮慕驊、粘嫦鈺等知名媒體人。
 
  校長吳永乾表示,世新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為發展主軸,「新聞專題採寫」可謂為本校招牌課程,能得到臺灣記者協會人力、物力的支持,未來有機會向外推廣至社會大眾、兩岸高教等領域,肩負起大學社會責任的重擔,期盼培育出能對在地發展創造價值的大學生。
 
  臺灣記者協會理事長李冠億稱讚,在媒體圈有超過半數以上都是世新人,世新大學每年更培育上千名擁有新聞傳播專業的人才進入各行各業,堪稱本國新聞領域最高學府。校長吳永乾也補充,希望透過此課程,加強學生處理新聞的專業力,落實查證動作,養成能製作建構性新聞學報導的基礎,一起提升臺灣的新聞品質。
 
  世新大學推出的「新聞專題採寫」特色課程,同時也開放給優九聯盟的學生選修。世新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此舉等於是「五跨」選修,達到「跨系」、「跨院」、「跨校」、「跨界」、「跨國」之高度,可提供各領域學生共同修課之機會,充分激發學生潛力與競爭力,培植才高識遠的傳播人。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與臺灣記者協會開設特色課程簽約儀式於世新舉辦。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校長吳永乾感謝臺灣記者協會支持開課,盼一起提升臺灣的新聞品質。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臺灣記者協會理事長李冠億大讚世新人,業界表現專業、實力過人。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與臺灣記者協會簽署合作書,並進行換約儀式。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新聞專題採寫」特色課程同時開放給優九聯盟學生選修。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世新校友總會理事長謝雷諾(圖左)捐贈新台幣10萬元給臺灣記者協會,李冠億(圖右)代表頒發感謝狀致意。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與臺灣記者協會正式合作,106學年將開設「新聞專題採寫」特色課程。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