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打造網紅」提案競賽 挖掘行銷潛力股

發佈日期: 6/23/2017(五) 瀏覽次數 1634

【文、圖/產學合作處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嚴雅馨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處、傳播管理學系與星倍達娛樂聯手舉辦「2017網紅孵化創意行銷提案競賽」,並邀請東極行銷總經理蕭夢君、極科娛樂經理安琪與星倍達行銷總監吳富強擔任評審,從學生提出的創意策略及行銷方案中,挖掘具有潛力的行銷人才。
 
  該競賽於本月21日在世新大學舉行,由產學合作處處長許芳擔任主持人,10組參賽團隊以星倍達公司旗下的網紅作為提案對象,各團隊需分析目標對象的優劣勢,提出兼具創新與商業價值的行銷手法,同時運用公關策略與方案設計完成提案計劃,競賽關卡在在考驗學生融會貫通的專業能力。
 
  提案過程中,參賽團隊在有限時間內,提出許多耳目一新的方案,除了設置情境劇、與觀眾挑戰做菜,更提出用旋轉咖啡杯剃頭髮,讓網紅親身體驗各行各業的吸睛宣傳方式。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學生的行銷提案表現出「德智兼修、手腦並用」的世新人特色,就學期間就展現出色的專業能力,前途不可限量。
 
  參賽團隊「網紅94狂」連結髮型設計師與星座主題,透過生動的星座呈現不同髮型的特色,藉以增加曝光率,整體企劃方案獲得評審一致青睞與肯定,並榮獲競賽冠軍。而獲得佳作的「七仙女」亦表現非凡,團隊中有六位短期大陸研修生,他們表示,能參加此活動非常的幸運,對世新大學留下了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吳富強建議同學,在做行銷提案報告時,除了必須做好SWOT分析,也需定位目標對象,並注意企劃案內容的一致性。此外,他亦讚嘆,在此次競賽中發現許多具有潛力的行銷人,希望未來能夠挖角更多世新人才到星倍達一同工作。
 
  許芳表示,由於該競賽獲得熱烈迴響,且學生們提案表現相當精彩,因此後續將與星倍達公司產學合作,星倍達亦樂意贊助學生完成畢業專題,將所提出的企劃案落實執行,達到產學雙贏的局面。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學生精彩提案,引起評審熱烈關注與討論。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冠軍隊伍「網紅94狂」與星倍達執行總監吳富強(左一)、產學合作處處長許芳(右一)合影。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2017網紅孵化創意行銷提案競賽」世新參賽學生與評審賽後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