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馬英九、侯友宜受邀世新畢典 勉勵學子鴻圖大展

發佈日期: 6/15/2017(四) 瀏覽次數 1581

【文/實習校園記者 張嘉恩
【圖/實習校園記者 李奇軒
【影音/校園記者 黃于庭謝安然
【編輯/公共事務處 嚴雅馨潘韜宇


 
  世新大學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於11日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進行專題演講,以人生智慧勉勵畢業生。馬英九表示:「人生像一場馬拉松,不要害怕輸在起跑點。」侯友宜則分享辦案經驗,鼓勵學子勇往直前,莫忘初衷。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步入職場才是人生學習的開始,期許畢業生的思辨與創新能力跟上時代,展開順遂人生路。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提醒畢業生「大學文憑不等於智慧」,說明現今大學錄取率逾百分之百,但大學畢業僅代表獲得某些知識和技能,不等於擁有思辨能力、優秀品格及設身處地的善良,而這些才是屬於智慧的重要元素。他更舉胡適所言「天下沒有白費的努力」,期勉學子發揮熱情、主動追求目標,就能一展抱負。
 
  侯友宜受邀出席管理學院的畢業典禮,他說過去的刑警生涯是一條腥風血雨的險路,須時常面對重大要犯,當他的同學都選擇行政警察、交通警察等較低風險的單位時,他依然堅守道路,他表示「我熱衷,我追求初衷。」提醒學子牢記自己做出的選擇,用熱情完成初衷,沒有後悔的權力,只有前進的勇氣。
 
  馬英九則於人文社會學院、法學院畢業典禮中,以自身多年馬拉松經驗強調:「不要害怕輸在起跑點。」他形容人生就像是馬拉松賽跑,不必搶在起跑時就衝刺,永遠可以在後面扳回一城。他舉例,一名C先生在台灣的聯考失利,未能進入第一志願A校就讀,後來憑藉努力考上哈佛研究所,回台後即被A校邀請當系主任,顯見即使起步不是最快的,但憑藉足夠的努力和決心,仍能達成目標,無須過度介意起跑點上的名次。
 
  馬英九指出,國家真正的實力在於人才,能在世界立足靠的是教育,但相較他國,臺灣學生的英文能力卻遠輸給陸、港、韓的學生,原因是臺灣學生不夠用功,他發現學生剛考完大學時的英文最好,但之後就每況愈下。馬英九認為,政府除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也應挹注更多資源在軟體和教育上,幫助學校辦學,加強競爭力,才不致讓教育強項變為弱項。
 
  此外,馬英九也以父親的教誨勉勵畢業生,「有原則不亂、有計劃不忙、有預算不窮」,而這也是他的人生準則;同時致贈八字箴言鼓勵畢業學子「做人誠懇、做事認真」,因為誠懇的人較靠得住也較易相處,而做事效率高且負責任,是企業喜愛的人格特質,也是做人成功的基礎,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一飛沖天。
 
此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舉辦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吳永乾祝福畢業生揮灑熱情,一展抱負。

此圖說如下
圖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展現幽默口才,呼籲畢業生勇敢做決定,並保持初衷。

此圖說如下
圖三: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世新大學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吳永乾頒發感謝狀予以感謝。

此圖說如下
圖四:前總統馬英九勉勵畢業生人生如馬拉松,不要怕輸在起跑點。

此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為畢業生撥穗,祝福社會新鮮人平步青雲。

此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畢業生歡樂相擁,願彼此友誼長存,攜手往未來邁進。

此圖說如下
圖七:世新畢業生家長樂見孩子學有所成,感動溢於言表。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